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兰今抵美 律师称已找到当年受伤时现场证人

2011年06月30日 17: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和酝酿,桑兰今日终于抵达美国纽约,为自己的索赔官司做最后准备。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内,原告、被告之间的交锋将更加白热化。

  按照桑兰律师海明的说法,“为了不让纽约当地的黑社会伤害她”,桑兰的赴美行程颇为保密,没有对外公开。随后,她将与律师商讨一些细节、向纽约当地的检察官说明案情等。时隔多年之后重返美国,桑兰还得继续治疗,同时也准备和朋友们一起“庆生”——对她来说,当年手术成功的7月22日已是她的第二个“生日”。但在此之前,桑兰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有消息说,如果一切顺利,她的巨额索赔案将于7月15日正式开庭。

  海明昨晚也证实,他已经为桑兰和黄健准备好了住所。“我现在忙着帮他们收拾新家,彻底的空房子,很多要置办,明天就到了。给桑兰搞一台电视,再装一个DVD机,她爱看中文连续剧。美国电视都是英文,她不会喜欢的。”

  对于桑兰的到来,海明显然十分期待,他甚至表示:“桑兰是中国第一个跨海远赴美国、为个人维权的案例,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此,看到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批评,他也不惜为桑兰打抱不平:“一个受性侵犯的妇女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大家,只应该赢得大家的尊敬和同情。其他妇女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桑兰是妇女解放、妇女维权的带头人。希望中国妇女向桑兰学,谁欺负你们了,大胆讲出来!”

  与此同时,海明也给桑兰送上了一份不错的“见面礼”。他向媒体透露,一名当年目睹桑兰摔伤的现场证人向他发去了电子邮件,表示能够证实桑兰的确遭遇到意外。“当年在现场的美国体操队人士通过电子邮件对我们说,他亲眼目睹了在桑兰起跳之后,罗马尼亚籍教练曾经移动垫子。当时,桑兰曾显露出犹豫不决的神情,但在中国教练的催促下还是跃上了鞍马,导致头朝下摔断颈椎骨,造成终身残疾。”

  可惜的是,说归说,此人却并未提供任何相关的证据,但海明却对他抱有很大期望。“他本人甚至有当年桑兰受伤时的录像带,不过在搬家时把录像带搞丢了。此外,这名现场证人要求我们暂时不要公布他的名字。”海明表示,他希望此人能继续寻找录像带,直到找到为止。“因为这名美方人士是现场证人,他的证词是完全可信的。”

  如果能得到这盘录像带、证实证人所描述的情形,应该会给桑兰带来一些利好。只是不知道,已经过去了13年,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