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赫丢冠俞斌无奈称郁闷:只有加强实战多训练

2011年07月01日 09: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要捧走春兰杯,因为我太需要这个冠军了。”韩国棋手李世石赛前的狂言最终变成了事实。昨天,在第八届春兰杯番棋战第三局中,中国棋手谢赫在开局大优的情况下,后半盘连连出错,最终遗憾地被李世石上演翻盘好戏而落败,以1比2的总比分告负,屈居亚军。李世石首次赢得春兰杯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13个世界大赛的冠军,13个世界冠军的数量恰恰是中国棋手古力、常昊和孔杰三人所获冠军数的总和。

  “石头”依旧疯狂

  此前已经15次打入世界大赛的李世石,却从没捧起过春兰杯。而谢赫则是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决赛前,战绩5胜2负领先的谢赫,有“李世石克星”之称。然而首局序盘落后,中盘反超,却在官子阶段被对手一剑封喉,不免让中国棋迷非常担心。但第二局“淡定哥”不为所动,在强大的心理层面基础上技术得到充分发挥,以一盘完胜扳平比分,恢复“克星”真面目,也让第三局更能吸引全世界棋迷的眼球。

  淡定冷静是谢赫的特点,第三局开局后李世石四处挑衅,谢赫不为所动,这样的局面让观战的棋迷惊呼:“赫国手也太能忍了吧?”中盘两人缠斗形势复杂,谢赫的思路异于常规,这搞得俞斌总教头都摸不着头脑,自嘲说:“赫哥来真的了!”高手对决,瞬间即定胜负。李世石多次掷出“飞刀”挑起战端,中腹一次投石问路,令淡定的谢赫乱了阵脚,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错误,李世石一举收复失地,奠定胜势。弈至214手,谢赫中盘认输,李世石以2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决赛的最终胜利,首次赢得春兰杯冠军,继续着追赶李昌镐的步伐。

  谢赫“很受伤”

  俞斌感言这盘棋看得很郁闷,他说:“从BC卡杯到这次的春兰杯,我陪着棋手(古力和谢赫)两次和李世石下番棋。每次都有一盘优势非常大的棋,古力的第三盘和谢赫的这盘,最后被李世石掏掉。虽然这里有运气的成分,但总是韩国人掏我们的多一些。说明我们的棋手后半盘确实需要加强。后半盘的办法只有加强实战,多下训练棋。”

  算上昨天的比赛,李世石与谢赫的战绩被改写为4胜6负,谢是李的“克星”自然站不住脚。赛后有人询问谢赫与李世石下棋有什么感觉,内敛的谢赫只是谦虚地说:“李世石的棋非常厉害,但我跟他交手的几盘棋他都发挥得不太理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谢赫来说,春兰杯决赛是他第一次站在世界围棋决赛的舞台上,在先失一局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他不是没有机会捧走春兰杯,只是在冠军向他无限接近的时候,却突然转了弯。这对一个需要登顶的棋手无疑是个巨大的遗憾,因为下次机会也许有也许没有、也许来也许不来。从这个角度而言,谢赫很受伤,春兰“悲”已侵扰了他的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