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拉开战幕 环湖赛走进第十年

2011年07月0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宁7月1日电(王曦)作为2011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揭幕战,互助热身友谊赛1日在西宁举行,从而为这项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正式拉开战幕。

  本段比赛由于距离只有51.3公里,因此各支车队在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实力差距,比赛场面也十分胶着。最终,凭借着更为出色的后程冲刺能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鲍里斯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分列二、三位。

  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坦言,该队目前唯独缺少奥运奖牌,因此全体队员都希望可以运用团队力量去实现这个目标。尽管难度很大,但沈金康依旧充满豪情:“奥运圣火只要不熄灭,香港队就不会放弃目标。”

  而有着“亚洲车王”美誉的香港老将黄金宝此次再度参加环湖赛也是一大亮点。对于爱徒,沈金康表示:“阿宝非常不容易。”他透露,黄金宝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遭遇锁骨骨折,但对于环湖赛的感情促使他坚持继续参加比赛。沈金康说:“阿宝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我希望他以后可以做一名教练”

  今年已经是香港队参加环湖赛的第10个年头。对此,沈金康表示,环湖赛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大”。他指出,十年来,环湖赛的比赛级别和专业性都在不断提高。而相应的,参赛队伍的实力也是越来越强。他笑言,当初在参加第一、二届环湖赛时,香港队的目标还是夺得总冠军,而现在更为现实的目标则是尽量多夺取分站赛冠军。

  据悉,本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分为9个赛段,赛事全程距离1570公里。此外,比赛最后两个赛段还将在甘肃举行,从而实现环湖赛首次走出青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