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谈判告吹进入停摆 NBA新赛季之路并未封死

2011年07月01日 17: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今晨NBA劳资双方谈判正式破裂,北京时间今天12时,NBA将进入停摆期。

  对于停摆,NBA主席斯特恩表示“有一点难过”,但他对于联盟的未来仍寄予希望。

  在球员工会内部,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加内特强硬表示,哪怕损失1880万美元的巨薪,也要与NBA老板们抗争到底。而巴蒂尔问了球员工会掌门人、负责谈判的比利·亨特一个问题:“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球员工会掌门人史密斯愿意在停摆期间只拿1美元的薪水,你愿意吗?”亨特的年薪有200万美元,这个问题难倒了他。目前,比起斯特恩,亨特的处境更难,身后有球员质疑,身前有球队老板们坚硬的态度。亨特能否将谈判坚持到底呢?

  至少资方的态度是,自始至终不退让。今晨谈判破裂后,斯特恩说:“最后一次谈判中,根据球员的要求,球队根本无法获得利益。我们已经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程度的让步,可是今天他们提出的,会使球队在第6年执行合同时,球员的平均工资涨到700万美元。这显然和我们预期的结果有很大的差距。”老板们的苦经是,30支球队有22支亏损,上赛季全联盟亏损3亿美元。

  然而,老板们的投资项目有很多,他们多数出身于金融界或从事高科技产业,不少人还拥有其他职业联盟的球队。NBA球员的主业就是打篮球,一旦NBA停赛,球员丢了饭碗,老板们还能依靠其他产业挣钱。劳资双方同富很容易,而共患难,就难了。在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大背景下,双方都不愿意做出让步,那就只能停摆。

  亨特表示,接下来的两周内,希望劳资双方能坐下来继续磋商,工会将拿出一份新方案。除非其中有一方做出较大让步,才能避免新赛季不受影响。

  相关链接 1998—1999赛季停摆回顾

  -1998年7月1日起持续了204天

  -劳方要求将工资分配比例涨到NBA总收入的57%

  -球员工会拒绝代表美国队征战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洲际赛事

  -斯特恩宣布1999年1月7日为谈判截止日,过期将取消整个赛季比赛

  -1999年1月6日,球员工会向资方妥协

  -乔丹发表第二次退役声明

  -巴克利一言以蔽之:“每一个人都是输家。我们少打了三个月的比赛,我们伤害了球迷和我们自己的无形资产。”(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