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中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开赛 百名大师聚太原

2011年07月02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中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开赛百名大师聚太原
韦亮 摄
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7月2日电(胡健)2011年中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2日在山西太原开赛,来自中国三十多个省市的88支代表队展开了为期八天的角逐。世界冠军获得者、第一位获得世界大师称号的中国名将孙铭代表北京华远桥牌俱乐部前来参赛。

  本次比赛引来历届国家队高手前来角逐,其中有“国家一级大师”以上称号的选手就有100多名,是中国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

  2009年9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桥牌锦标赛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女队击败老对手美国一队,第一次荣获世锦赛冠军,争得威尼斯奖杯,实现了零的突破。其意义犹如1959年容国团在第25届世乒赛中夺得的男单桂冠,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此前,中国女子桥牌队已经拿了四个亚军。为中国赢得荣耀的6名队员中,孙铭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大”,牌龄最长,兼做过教练。此次夺冠,使她跻身顶尖世界特级大师之列。

  本次比赛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山西省桥牌协会承办。这是时隔7年之后,山西省再次举办这项中国最高级别的赛事。2001年和2004年,这项比赛曾经先后两次在山西省举行。共有中国16支甲级队、20支乙级队和52支丙级队的6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按照本次比赛规则,乙级赛的前四名将升到甲级,而甲级队的后四名则降级。山西省的太原、大同、阳泉、晋城、长治等地开展桥牌活动较为普及。本次比赛,山西省各有一支队伍参加甲级和乙级的较量,参加丙级比赛的有7支。

  桥牌起源于英国莱斯特郡的一座古老的桥梁。桥牌比赛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由俄国的移民们以“俄国四人牌”的名字开始的。住在莱斯特郡的两家人,因为喜欢这种比赛,每天晚上轮流到对方家中去比赛,在他们两家之间有一座必经的但有坍塌危险的旧桥,夜晚过桥就更危险。经过此桥去打牌的那家人回来后总是发出如释重负的叹息,“谢天谢地,明天晚上该转到你的桥(牌)了”。这句话就成了口头禅。以后,不知什么时候,就有了“桥牌”的称呼。

  桥牌是扑克的一种打法。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和以它特有的魅力而称雄于各类牌戏,风靡全球。桥牌已经成为2002年冬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中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