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掌门人”明确表示要请高水平洋教头

2011年07月06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达重归中国足球令中国男足聘请洋教练的步子加快,今天,在参加2011年第2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示,国足肯定要请高水平外教,而且请的外教将不是一个人。至于现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去留,韦迪透露,高洪波自己主动表态愿意跟着外籍主教练学习,“他并非像大家想的那样霸着位置不放,你们不要低估高洪波的境界。”

  韦迪带头“好好学习”

  上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足管中心仅派个别代表参加,而本届论坛,韦迪可谓相当重视,不但亲自与会,还“动员”了副主任于洪臣以及除国管部之外的其他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前来学习。

  在会场上,无论是日本两位专家川渊三郎和中西大介的发言,还是媒体或社会其他人士的建议或意见,韦迪和他的下属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特别是对于川渊三郎的发言,大家听得格外仔细。值得一提的是,川渊三郎讲到忘情处不小心划破了手腕,在其他人还没发觉时,韦迪已经让人送上了创可贴。而戚军、杨新利以及孙哲东这三位在韦迪入主足管中心后调过来的中层干部都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在主持人的调动下,足管中心的领导还不时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要请的是外教团队

  在中国足协加快聘请洋教练的步伐之后,有关现任主教练高洪波的去留问题就一直备受关注。在谈到国家队选帅问题时,韦迪表示:一,中国足协从来不会排斥国际高水平教练员的帮助;其次,这次聘请外教,并非只着眼于2014年世界杯,也是为了2018年世界杯作准备。他还强调,这次请外教不是只请一名外教,而是要请一个外教团队。

  此前有消息称,外籍主教练到位后,高洪波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对此说法,韦迪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过他承认,高洪波肯定会留在教练团队之中。韦迪透露,高洪波早就跟他私下交流过,“(高)洪波自己也曾经跟我说过,希望请个高水平外教,他也愿意跟着外教学习,我觉得这表现出了高洪波的境界和内心的追求,他并不是追求自己始终作为中国队主教练,而是从内心希望和高水平教练一起合作,从中学习提高,并确保中国队真正发展起来。不要低估高洪波的境界。”韦迪说,“我们也会跟外籍教练明确提出,不仅提高中国队队员的水平,还要提高中国教练员的水平。”(特派记者 白志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