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平昌获2018冬奥会主办权 首轮胜出优势足

2011年07月07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平昌获2018冬奥会主办权首轮胜出优势足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南非德班国际会议中心宣布2018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平昌。图为雅克-罗格亮出写有英文“平昌”的牌子。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次全会上,韩国平昌击败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顺利夺得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

  韩国成为继日本之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亚洲国家。此前冬奥会曾两次在亚洲举办,分别是1972年的札幌冬奥会和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平昌的胜利也标志着冬奥会将在20年之后再次来到亚洲。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三座城市需要分别进行45分钟的最终陈述,随后还有15分钟的答疑时间。慕尼黑率先登场,阿纳西和平昌分列二三。结果平昌在第一轮投票中直接获得超过半数的票数,获得了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具体的得票结果为:平昌63票、慕尼黑25票、阿纳西7票(共9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了投票,平昌以超48票的优势胜出)。

  此前在2010年和2014年的申奥竞选中,平昌最后都是以微弱的差距分别败给了温哥华和索契。平昌为此次申办专门邀请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得主金妍儿担任申奥大使。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抵达德班为申奥助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