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平昌获2018冬奥主办权 金妍儿激动泪洒会场

2011年07月07日 07: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平昌获2018冬奥主办权金妍儿激动泪洒会场
平昌申奥团兴奋庆祝。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第123次全会上宣布,韩国平昌正式成为2018年冬奥会和2018年残疾人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连续第三次申办冬季奥运会的平昌终于如愿以偿,这也是韩国城市首次承办冬奥会。

  本届冬奥会的申办工作自两年前启动,有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三个城市提出申办,韩国平昌早早被认为是中标最大热门,此前这座城市曾连续申办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失败。

  平昌喊出了“新地域”的口号,称韩国将把冬奥会引入潜力巨大的亚洲新市场,并就此成为亚洲地区的冬季运动中心。相对而言,慕尼黑和阿纳西的最大劣势正是“地理位置”,由于2012年夏季奥运会和2014年冬奥运会都在欧洲举行,早就有舆论认为,2018年冬奥会很可能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安抚亚洲的妥协品。

  韩国总统李明博亲自前往德班现场宣传造势,经过奥委会委员的匿名投票,韩国平昌在第一轮投票就胜出。

  - 助阵

  金妍儿泪洒会场

  韩国平昌能顺利取胜,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女单冠军金妍儿功不可没。作为各申办团中最耀眼的明星,金妍儿人气极旺,一出现在南非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申奥结果出来前,金妍儿自信满满,“我们的团队为此次申奥做了很多工作,我认为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在投票前最后一次陈述中,金妍儿以申奥大使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进行陈述,回忆了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当罗格宣布平昌获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时,焦急等待结果的金妍儿流下眼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