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世界杯德法大战火爆堪比男足

2011年07月07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女足世界杯上演了开赛以来最精彩、最激烈的一场较量。东道主德国队和法国队为争夺小组第一而战,全场比赛充满火药味,出现了1张红牌、5张黄牌。最终德国队以4比2击败法国队,强势晋级8强。

  男足领域,德国队和法国队在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中的经典大战载入史册。时隔近30年,女足世界杯上的德法大战同样激情四射。

  A组前两轮战罢,德国队和法国队同是两连胜,已经携手出线。此役,德国队主教练奈德把状态欠佳的前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放在替补席上,格林斯取而代之担任首发前锋。没想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姑娘竟然以两个进球一战成名,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淘汰赛德国队将战日本队

  第25分钟,本届世界杯的首位入球者加里弗里克斯高高跃起,将队友开出的任意球顶入法国队大门。7分钟后,格林斯头球再下一城。法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扳回一球,但在第65分钟,法国队门将因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格林斯罚进点球,将优势扩大为3比1。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少一人作战的法国队并未放弃比赛,反而在第72分由乔治再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比3。终场前,德国队姆巴比的进球彻底击碎了法国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A组另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尼日利亚队以1比0小胜加拿大队。这样,德国队以3战全胜获得A组头名,法国队列次席,两队将在1/4决赛中分别迎战日本队和英格兰队。

  B组的比赛同样全部结束,英格兰队以2比0完胜日本队,获得小组头名,日本队名列次席,进入淘汰赛后将不得不面对实力强横的东道主德国队。同组另一场比赛,新西兰队和墨西哥队以2比2战平,双双踏上返乡之旅。(记者 黄越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