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前瞻:玻利维亚遭高估 哥伦比亚锋线犀利

2011年07月07日 11: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玻利维亚球员脚下技术出色,过去他们一直习惯踢大开大合的进攻型足球。不过新任主帅金特罗斯上任后主打451阵型,更多地使用防守反击战术,对于玻利维亚这样一支弱旅来说,要想获得好成绩防守反击是个不错的选择。玻利维亚的后防核心是在阿根廷科隆竞技踢球的拉尔德斯,这位30岁的老将是国家队队长,同时也是目前队内为国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玻利维亚国家队的边路进攻主要交给两个边后卫,奥约斯和阿尔瓦雷斯都有着很强的突破能力,不设专门的边锋,中场球员更多是集中在中路,通过换位和脚下技术来撕破对手的防线。通过首战与阿根廷的比赛可以看出,这支玻利维亚的防守不错,但进攻却相当乏力。

  玻利维亚最大牌的球星当属莫雷诺,他在15岁时就打破了玻利维亚联赛最年轻进球纪录。18岁时莫雷诺来到巴西联赛闯荡,并曾入选过巴西U18、U20等级别国家队,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为自己的祖国玻利维亚国家队效力。2008年莫雷诺转会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当时他的转会费高达900万欧元。不过在欧洲足坛莫雷诺遇到了自己成长的瓶颈,在顿涅茨克矿工没能获得足够的比赛机会,之后莫雷诺还被连续租借到德甲不莱梅和英超维甘踢球。

  “青年军”战斗力不错

  哥斯达黎加此前刚刚参加了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遗憾的是在1/4决赛中他们被洪都拉斯淘汰。作为非南美洲球队,哥斯达黎加此次出征美洲杯是顶替无法应邀参赛的日本,哥斯达黎加前两次应邀出战美洲杯均小组出线。参加本届美洲杯赛的哥斯达黎加球员多为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该队大多数球员场上经验并不丰富,故而主帅将队长袖标交给队中为数不多有海外效力经验的达尔-布雷内斯,布雷内斯曾在北欧效力5年。哥斯达黎加虽然是青年军,但通过首战可以看出,该队战斗力还是不错的。在对阵哥伦比亚时,早早就被罚下一人,但最终仅以0:1小负,要知道哥伦比亚前锋线也是相当犀利的,效力波尔图的法尔考最近可是呼风唤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