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亚锦赛全力争冠 夺取伦敦奥运会门票

2011年07月07日 12:3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薛原)2011年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东道主中国队与菲律宾、阿联酋、巴林队同在D组。获得本届亚锦赛冠军的球队将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

  其余三个小组的抽签结果是:A组,黎巴嫩、中亚(待定)、马来西亚、韩国队;B组,卡塔尔、中亚(待定)、中华台北、伊朗队;C组,日本、印度尼西亚、叙利亚、约旦队。

  根据竞赛规程,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A、B两组的前三名编为E组,C、D两组的前三名编为F组,继续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锋)。第三阶段,E组和F组各取前四名,开始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本届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5日在武汉举行,只有冠军球队才能进军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队来说,亚锦赛目标自然是全力争冠。

  近年来,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已不止韩国队,西亚的伊朗、黎巴嫩等队崛起之势明显。2009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决赛中不敌伊朗队获得亚军,引起相当大的震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