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霄鹏观摩世界杯长信心 放话中国女足亚洲一流

2011年07月07日 19: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足世界杯在德国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女足首次成为了女足大赛的看客。不过主教练李霄鹏仍然得以前往德国,近距离观摩女足世界杯,进一步考察亚洲三强的状态。由于国奥早早淘汰,中国女足已成为2012年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唯一希望。7月4日,李霄鹏回国。令人意外的是,近距离观看了世界杯女足的李霄鹏反而对中国女足冲击奥预赛更多了一分信心。他说:“其实,中国女足和朝、日、澳在一个档次,他们也怕我们。”

  女足技术男子化

  总结世界杯给他的印象,李霄鹏最大感触是女足男子化。“近距离观看女足世界杯,各队技战术男子化非常明显。如果忽略性别,还以为是男足在比赛。”上任伊始,李霄鹏倡导中国女足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侵略性,他认为这是女足的发展方向。不过看了女足世界杯后,李霄鹏发现世界强队都很有特点,并不是一味追求快和强。比如巴西队就是依靠个人能力与技术,日本女足就是打整体。

  日本队亚洲最强

  评价3支亚洲球队的表现,李霄鹏认为日本队仍然是最强的。“她们的技战术能力、放眼世界都是最顶级的,技战术、节奏感、传接球、团队协作,这些都非常成熟。如果说日本女足有什么欠缺,那就是身体条件妨碍了她们进一步提升。不过这是亚洲人先天的问题。”朝鲜女足两战之后就被淘汰,李霄鹏认为主要是小组赛对手实力比较强,而并不是朝鲜队实力变弱或者发挥不好。此外,朝鲜女足在对抗和技战术结合上也很出色,澳大利亚女足的身体条件则给李霄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支球队与欧美对抗身体条件并不处于下风。

  中国女足不落下风

  观看了女足世界杯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的差距正在拉大,但李霄鹏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中国女足的实力和对手尤其是亚洲三强相比并无太大差距,关键是技战术还不成熟。“其实,如果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也会踢得不错。像美国队、瑞典队,我们都曾和她们比赛,并不处于下风。”李霄鹏坚持认为,中国女足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弱。说起与3支亚洲一流球队的差距,李霄鹏说:“我们和朝、日、澳在一个档次。并且,中国队的特点更加全面,但我们队员在场上一些处理球的习惯不好,这需要通过训练去解决。”

  着力解决进攻问题

  9月1日的奥预赛首战,中国女足就将遭遇韩国女足。此次韩国女足主帅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也与李霄鹏巧遇。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有多大希望?李霄鹏没有断言,但是也不妄自菲薄。“其实,其他的亚洲对手也怕我们。我手中的牌,也是不错的,主要是看到时候怎么打。”李霄鹏当前最担心的问题,还是中国女足进攻不力。这也将是未来两个月里,他着力去解决的问题。

  本月7日,中国女足将开赴长春展开集训,从7月7日到月底,中国女足主要进行体能储备,中国足协专门为女足配备了4名外籍体能训练师。8月初,球队将转战沈阳,集训直至月中,随后,中国女足将前往山东,备战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