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美乒乓高手再交锋 纪念“乒乓外交”40周年

2011年07月09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7月8日电(记者 张炜 毛建军)“中美乒乓外交”的老对手及两国乒坛高手今天在美国尼克松总统图书馆挥拍上阵,纪念40年前改变世界的历史性事件。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表示,中美乒乓外交的历史表明人民之间的沟通与友谊能够改变世界、创造历史。

  今年恰逢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一行17人今天来到位于加州约伯琳达市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与美方代表一起纪念乒乓外交4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是双方老中青三代球员再度交锋,以八场轻松又不失精彩的比赛共同纪念被誉为“小球推动大球”的历史性事件。

  中方选手中既有40年前亲历“乒乓外交”的梁戈亮、郑怀颖和杨俊三位乒坛宿将,也有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和男子世界冠军刘国正等世界乒坛顶级高手,还包括赖佳新、张蔷等后起之秀。美方阵容同样引人瞩目,其中包括两名乒乓外交的亲历者朱迪·霍夫罗斯特和乔治·布雷斯威特,号称“美国乒坛皇后”的华人选手、前中国国手高军也名列其中。

  双方年轻球员较量过后,在国际赛场上曾多次对阵的张怡宁与高军再度过招,尽管只打了短短一局比赛,但双方的精彩对攻仍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莫过于梁戈亮与乔治·布雷斯威特的压轴赛。40年前,两人在中美乒乓球友谊赛上首度相遇,40年后,两人用一局持续仅数分钟的比赛重温了历史时刻。

  回想40年前,梁戈亮说,当年他对美国和美国人很陌生,就是通过比赛和交往,逐渐了解了中美之间的差距,增进了彼此了解,这一段经历让他终身难忘,能够成为历史事件的参与者,深以为荣。

  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国派出代表老中青的乒乓选手参加纪念活动,寓意中美乒乓友谊代代相传,乒乓外交的历史表明,人民之间的沟通与友谊能够改变世界、创造历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