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曾拒绝西班牙队挖角 主帅力挺其未背叛祖国

2011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西被阿根廷“抛弃”引发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因为自小就在西班牙长大,不少球迷都感叹:为何梅西当年没选择为西班牙队效力。球迷的感叹也引发了一段尘封的往事——当年,梅西其实完全有机会代表西班牙出赛。

  西班牙曾费尽心机 渴望梅西成为“斗牛士”

  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表现不佳,很多人都在设想,如果梅西在西班牙国家队踢球,会不会感觉更舒适,拿到的荣誉更多。实际上,梅西确实也有机会加盟西班牙国家队,只不过被阿根廷足协抢了个先。前阿根廷国青队主帅托卡利透露,梅西15岁时的一盘踢球的录像,是他被阿根廷足协吸收的最主要原因。

  托卡利2007年曾带领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拿到世青赛的冠军,他透露,一盘录像带改变了梅西的命运。在接受FOX电视台专访时,托卡利说,阿根廷人原本根本就不知道梅西,但一盘录像带让阿根廷足协的技术人员感觉到了梅西超强的足球能力,因此决定先下手为强,招梅西入队。据悉当时西班牙足协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要让梅西穿上西班牙队的球衣,不过梅西的态度非常清楚,那就是他只想代表阿根廷踢球。

  当托卡利对梅西感兴趣的时候,后者才15岁。当时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贝尔萨的助手克劳迪奥·维瓦斯给了托卡利一盘梅西的录像带,之后,阿根廷足协就征召梅西参加了一场对巴拉圭的友谊赛。原本那只是一场练习赛,没有职业裁判执法,也没有观众,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比赛最终却被国际足联登记为正式比赛,这样梅西就不能为阿根廷以外的国家队踢球了。

  巴蒂斯塔力挺 梅西当年没有抛弃阿根廷

  梅西在本届美洲杯足球赛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表现不佳,遭到阿媒体和球迷的强烈批评。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却在昨天表示,梅西在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糟,球迷不应该放弃对梅西的支持。

  “我们拥有世界最佳球员,却不支持他,这真是让人感到奇怪,”巴蒂斯塔当天在接受TYC体育台的采访说,“我们必须更好地发挥梅西的作用。他的出色表现对阿根廷队来说很重要。我们应该给他应有的欢呼,告诉他你是最棒的,你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巴蒂斯塔同时表示,阿球迷不应该怀疑梅西为国家队征战的努力。因为从理论上说,梅西完全可以加入西班牙国籍,代表西班牙队参加比赛,但他仍然选择了阿根廷,他没有背叛祖国。作为一名球员,梅西在场上的表现肯定有好有坏,但是球迷不能什么时候都给他太大的压力。

  对于阿根廷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出现的内部矛盾,巴蒂斯塔认为有争论很正常。“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产生这样的争论对球队来说是有正面意义的。这样的争论并没有制造问题,但是媒体的恶意炒作会造成问题。我们现在全队上下非常团结,球员之间早已远离了争论的不快。”在小组赛第二轮战平哥伦比亚队后,阿根廷球员在比赛结束离开球场时遭到了球迷的嘘声。巴蒂斯塔表示,他理解球迷的不满,因为他们对国家队充满期待。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刻,球迷更应该支持国家队,而不是早早地抛弃国家队。

  对于小组赛最后一轮同哥斯达黎加队的“生死战”,巴蒂斯塔将其重要性视为决赛。他同时承认,阿根廷队必须在三条线上都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发挥出真正实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