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1:3澳大利亚 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

2011年07月1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张子扬 萧深)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第二轮中国与澳大利亚最后一天的较量10日在北京展开。之前以1:2落后的东道主没能上演“绝地反击”,在当日的男单对决中,中国小将张择1:3不敌“澳洲野兔”休伊特,最终使中国队以1:3的总分失利,无缘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

  作为中国队的“生死战”,张择在开局打得缩手缩脚,一发成功率偏低,底线回球又频频失误,很快以1:6和2:6输掉前两盘。

  抱着想赢怕输的心态,就连他自己也承认,“面对高排名选手时有些紧张,压力很大。”而休伊特则在赢下前两盘后,轻松地与教练聊着天,享受比赛的乐趣。

  已没退路的张择在第三盘突然爆发,一发得分率明显提高,依靠发球上网的战术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6:4,中国小将扳回一盘,为比赛留下悬念。

  面对张择的反击,休伊特不再轻松,第四盘的对决中体能成了软肋。不过处理关键球的经验还是让这位两届大满贯得主占得主动,并在“抢七”中获胜,最终3:1赢下比赛,为澳大利亚队赢得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的参赛资格。

  “虽然输球,但自己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张择承认,没能反败为胜还是在经验上出现问题,“尤其是关键分的把握,如果第四盘能拿下,第五盘就不好说。”

  尽管最终中国队输了球,但对张择来说还是收获了自信与经验。“中国球员有能力与任何一个人对抗,只是在关键分和心态处理上存在问题,这就是与他们的距离。”他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