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阿双雄一胜难求出现岌岌可危 美洲杯“变天”

2011年07月11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双星帕托(左)、内马尔相当郁闷。

  一直以来,美洲足球之所以能和欧洲抗衡,就是因为巴西、阿根廷双雄的存在。可如今,美洲杯上的巴西、阿根廷彻底沉沦,继阿根廷艰难逼平哥伦比亚后,昨天巴西队也表现拙劣,凭借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2:2惊险逼平了巴拉圭。小组赛两轮过后,巴西、阿根廷两强居然一场不胜,小组出线都岌岌可危,美洲足球“变天”了!

  丑陋巴西
  球迷讥讽水平不如女足

  巴西队2:2逼平巴拉圭,赛前被媒体热吵的巴西“梦幻四重奏”集体梦游,相反两名实用先生雅德松与弗雷德救了桑巴军团!解说完整场比赛之后,巴西主播弗朗哥失望地表示:“4-2-4很混乱,4-2-4很丑陋!”而看台上,球迷高喊着巴西女足球星玛塔的名字,并打出了“上玛塔”的标语来讽刺这支巴西队。

  从第一场平鱼腩队委内瑞拉,再到侥幸平巴拉圭。巴西队在本届美洲杯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如既往的差,战术打法混乱,而且还踢得相当丑陋,甚至在场上处处受限于巴拉圭队,一度在场上被压着打。这样的一支巴西国家队恐怕还难让人想起这支昔日的王者之狮,梅内塞斯在他率领巴西出战的第一次大赛当中,目前来看表现可以说是不及格。

  巴西媒体很疑惑,为什么在场上安排了4名极具攻击性的球员,比赛还踢得这么丑陋,第一场比赛中“帕托+内马尔+甘索+罗比尼奥”的四重奏闪亮登场,在外界都以为巴西要以委内瑞拉试刀,并大开杀戒时,结果4人零进球,而且必进球的机会也少之又少。

  混乱阿根廷
  梅西陷入前所未有的迷茫

  “周围的亲人朋友都看到,梅西的情绪很低落。梅西感觉他欠阿根廷人一笔债,而且他对球迷的反应感到失望。我从来没有见他这样,从未见过他这么沮丧。”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梅西如此形容自己的儿子。

  在前两场小组赛战平后,阿根廷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来哥斯达黎加队。这场比赛将是决定东道主能否从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阿根廷的标志性人物梅西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以前的梅西即便遭遇挫折,他的情绪变化也会在短时间里消失得无影无踪。但这次的情况完全不同。他感觉自己欠阿根廷人一笔债,也欠阿根廷队一笔债,这一心理成了他心头上的一副重担。而更让他沮丧的是,每当阿根廷队表现不佳的时候,球迷的矛头都会指向他一个人。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前天下午本来是放假时间,但梅西不想出去,只想一个人待着。巴萨队友马斯切拉诺走过去对他说:“莱奥,你出去走走,那样会好一些,别老一个人闷在屋子里。”后来梅西的确出去了,但情绪低落的梅西早早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双雄沉沦
  美洲诸强集体“造反”

  从美洲杯来看,巴西队、阿根廷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危机。巴西队现阶段的主要问题是缺少巨星,这是兵员性难题;阿根廷队的梅西问题、攻守失衡的问题,也是无法被解。两大豪强共同走入了低谷,而眼下两强主帅又是近年来经验最少、争议最大的主帅,这一切使得两支国家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由于2014世界杯在南美洲举行,巴阿双雄同时把2014夺冠作为目标,构筑的都是4年计划。目前正是巴西、阿根廷的调整期,球队的战斗力不佳也属正常。只是在这个调整期内,巴拉圭、乌拉圭、智利等队凭借2010世界杯的出色发挥,正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发展时期。巴阿双雄的低迷,使得他们暂时无力镇压“造反”的南美洲诸强,因此阿根廷媒体大胆断言:本届美洲杯爆出巴阿无缘夺冠的大冷门,还真的有可能!

  汤 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