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13秒23夺得神户亚锦赛110栏冠军

2011年07月11日 11:0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刘翔以13秒23打破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第四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同为来自上海的两位中国体育偶像正经历着迥异的人生路段:姚明已经决定退役,开始新的人生转身,另外一个上海人刘翔则在复苏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北京时间昨日,刘翔在亚锦赛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23打破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第四次夺得冠军。

  今年5月,刘翔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首次使用7步上栏技术,最终以13秒07成功夺冠;6月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以13秒00摘银,这也是他200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7月亚锦赛本不在刘翔的参赛计划之内,但为了检验技术,刘翔临时决定参赛,并轻松夺冠。过去的半年,翔飞人持续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

  7步上栏,还差一成就完美

  从8步上栏改成7步上栏,刘翔做出的革命性变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过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对于新技术仍然保持小心翼翼的态度,并不断参加比赛来适应这种全新的方式,本届亚锦赛就是刘翔挑选出来的测试赛。

  这次亚锦赛前,刘翔在美国进行了一段高密度训练,特别是针对7步上栏的专项训练,让他的7步上栏技术更加娴熟。由于实力远胜其他对手,刘翔对比赛持非常轻松的态度,决赛时他起跑0.159秒的反应时间排在倒数第一,但出色的七步上栏技术,保证他在跨第一个栏时,就已经超越所有队员跑在最前面。

  稳稳地冲过终点后,刘翔也完成了自己的这次“测试赛”,对于“测试”的结果,刘翔基本还算满意:“7步上栏的技术达到了90%的程度吧,还有些问题。”

  13秒23,还没有发挥到最好

  教练孙海平评价刘翔此次的表现说:“比赛前段和后段还没有发挥出来,但是中间还是比较流畅的。”

  孙海平对这次比赛有着非常精细具体的计划:“今天本来打算预赛跑13秒30左右,然后决赛跑13秒20,但是预赛的时候风太大了,另外神户的气温很高,刘翔也有点热过头了,预赛只跑出13秒50。决赛的时候,刘翔还是很好地进行了调整,最终跑出了13秒23的成绩,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

  [下一步]

  世锦赛,刘翔期待重归王位

  一个多月后的韩国大邱世锦赛,刘翔将与美国名将奥利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一决高下,这场比赛的成败几乎决定刘翔是否还能重归世界顶级运动员的行列。为此,孙海平和刘翔对每一次比赛都做最详细的计划,以帮助刘翔调整最佳状态。

  刘翔也表示仍将继续完善自己的各项技术:“我们回去之后,会进一步地完善和熟练。”目前来看,今年110米栏前八个进入13秒10的最好成绩,奥利弗占四个,刘翔和罗伯斯各两个。罗伯斯今年出战七场虽然全部获胜,但成绩最快只有13秒07,就目前的状态而言不如刘翔。奥利弗至今也是出战七次,取得五个冠军和两个亚军,最好成绩12秒94,他的力量出众,是刘翔在世锦赛上最大竞争对手。

  [四次参赛保持全胜]

  2002年科伦坡亚锦赛,成绩13秒56

  2005年仁川亚锦赛,成绩13秒30

  2009年广州亚锦赛,成绩13秒50

  2011年神户亚锦赛,成绩13秒2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