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打"赢澳大利亚 邓华德赞队员控制住情绪

2011年07月17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悦:“哥们儿(莫科,左),淡定!”(虚拟)

场上局势剑拔弩张,裁判及时将双方队员隔开。

  “每次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就像打仗一样。”这是队长刘炜的定义。昨日在河南永城进行的男篮四国赛第二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几次发生冲突,澳大利亚队球员甚至因为夺权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69比59,中国男篮在这场“肉搏”战中笑到最后。

  虽然这支澳大利亚队只是当地一支俱乐部队,但凶悍的作风不输其国字号班底。首节伊始,莫科就因为一次抢位,与对方球员碰撞出“火花”。随后,两队球员的动作显得越发火爆。第二节后半段,王磊连续利用突破杀入内线得分,也连续造成澳大利亚队7号球员犯规,在一次进攻,后者甚至连人带球将王磊拉了下来。令人意外的是,刚刚从地板上爬起的王磊又被对方狠狠地推了一下,双方队员迅速围在了一起。裁判直接将这名澳大利亚队球员逐出场地。

  此后,双方继续进行着超出体育范畴的对抗。曾受到国际篮联禁赛处罚的中国队这次比较理智,并没有情绪失控的举动。“我们虽然想赢得比赛,球员们在身体对抗上非常努力,并且努力争抢篮板球,但我们没有占到便宜,没有赢得比赛。”澳大利亚主帅说。

  ■ 帅论

  对手打球脏,我们很理智

  邓华德赞裁判控制了火爆场面,队员控制了情绪

  自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他对裁判的执法提出不少质疑,这也让他的俱乐部队在上赛季联赛中吃了不少亏。如今,刚刚从上海转投新疆的邓华德在态度上来了一个大转变,昨日开始猛夸裁判,“我想说今天的裁判做得非常好,场上有苗头的时候,裁判每一次都及时吹罚了。3名裁判是非常有经验的,关键时刻控制住了局面,他们都是很好的裁判。”

  此役,刘炜作壁上观,邓华德给了于澍龙和西热力江两名后卫更多的上场时间,目的是考察两名新人是否有实力留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他们两个打得不错,于澍龙组织很好,之前到现在一直很好,他现在越来越自信了。关于西热力江嘛,他之前是防守很好,但今天也让我看到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今天他在进攻端很自信、很积极、很主动。”

  曾遭遇过3场禁赛处罚的邓华德因为上场比赛的失利,对本场做了充分准备,他甚至在凌晨还在与苏伟一起研究此前的比赛录像。对于场上出现的火爆场面,邓华德说:“没有谁要挑衅他们,我们努力打球,但他们打球很脏,不是我们的错。我们对对手挑衅的动作和言语,保持了理智。值得赞扬的是裁判在困难复杂的情况下,做出了应急。记住,不是两支球队挑衅,只有他们。我们今天保持冷静、保持克制,做得很好。”

  ■ 将论

  孙悦 国家队身体对抗更强了

  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希望自己保持状态

  与上场比赛尽遣主力不同,邓华德这场比赛再次将王治郅和刘炜放到板凳上。这样,除了朱芳雨,孙悦也成为这支国家队的主要得分点。此役,他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和5个篮板。

  自国家队集训以来,孙悦打的比赛并不多,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的发挥也并不理想。四国赛两次对阵土耳其共打了37分钟,加起来也只得到4分和7个篮板。“我知道这段时间大家都很担心我的状态,我自己在训练中努力地调整。今天的比赛我找到了感觉,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孙悦是队中的开心果,平时喜欢开玩笑。赛后,他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在规定采访区里,主办方将他拉到电视机镜头前,出席发布会时,他更是笑着抬起头,“大家好,好久不见了。”孙悦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么多记者围着采访,“希望能够保持住。”

  玩笑归玩笑,当谈到比赛的过程时,孙悦坦言,这支国家队的身体对抗更强了,“这要在几年之前,我们不管是心情,还是身体,甚至是技术上,在这样的对抗下,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我们现在已经能够与这样的队伍进行对抗了。另外,大家情绪克制得也很好,没有出现不冷静的时刻。这种强度的比赛,以后越来越多,我们要好好面对。”

  ■ 拍砖

  @浪子·吉格斯:“肉搏”之战爆发6次冲突,澳大利亚队一人遭驱逐。男篮的冲动模子们,啥时可以不打架,好好打球啊。记者田欣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