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子歌不爱裙装爱泳装 揭其上海“寻裙记”(图)

2011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在商场里刘子歌逛了半天,还是难觅自己称心如意的裙子  周国强 摄

■ 东挑西拣,刘子歌最后还是打消了购买裙子的念头

  昨天下午,为了购买一条合适的连衣裙,以登台参加世游赛开幕式,刘子歌在徐家汇商业广场转了又转、挑了又挑。本报记者独家陪同,帮子歌一起挑选服装、出谋划策。90分钟“寻裙记”,最终刘子歌选择了衬衫配裤子。

  场景1

  爽快买鞋

  昨天8时,距离北京飞往上海还有半小时,刘子歌的教练金炜接到来自开幕式导演组的电话:开幕式上,国际泳联邀请6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运动员亮相,运动员要自备服装,刘子歌有没有裙子?

  刘子歌犯了愁。自己平时不爱穿裙子,家里没几条裙子,更何况这次是来参加比赛的,怎么可能随身带裙子?时间有限,在机场的商店里先把皮鞋解决了,到上海后再买裙子吧。一双金色带蝴蝶结的鞋子映入眼帘,一试,正合适,刘子歌爽快地买下了。

  记:这鞋挺贵的,今后穿的机会不多,怎么舍得买?

  刘:我平时几乎不穿皮鞋,走路会疼,不习惯。但出席如此重要的大型赛事,着装庄重,也是一种礼仪,表示我对大赛的尊重。

  场景2

  裙装告吹

  着装要求:颜色鲜艳的连衣裙。

  到了上海后,在上海市游泳运动中心主任邵国民的陪伴下,一行四人逛起了徐家汇商业广场。得到的答复是:最大号码适合1.70米高的女孩。

  身高1.81米,体重67公斤,刘子歌比一般女孩身材高大,要在短时间内买一条适合她的裙子,还真不容易。

  金炜时不时看表,刘子歌要抓紧休息,还要按计划训练,17时去参加开幕式,怎么办?一行四人急得团团转。工作人员赶紧打电话给导演组,协调之后,这才答应她改穿裤子。

  记:你平时都在哪里买衣服?

  刘:多数在国外买,无论休闲装还是运动装,只要看到有我的尺码和喜欢的服装,我都会买。至于裙子,并不多,一般都是衣橱里的摆设。

  场景3

  主意太多

  既然不买裙子,那就简单多了。可陪同人员还是面面相觑,“颜色、花样,我们不懂的。”金炜连忙招呼本报记者,“要不,你给参谋参谋?”

  记者建议:“那件配细腰带的波纹状丝质上衣如何?”刘子歌摇摇头:“这是时装,我不适合。”营业员推荐一件粉红花纹的衬衫,被一致认为乡气。随后,刘子歌看中一件淡蓝色条纹状衬衫和一条乳黄色蚕丝长裤,记者却觉得:“太过朴素,像上班族。”大家七嘴八舌,一时拿不定主意。

  30分钟后,试完最后一套,刘子歌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蓝衬衫配长裤。

  不过,昨晚登台前,导演找来一件桃红色半袖衬衫替代她买的蓝衬衫。导演认为,刘子歌挺适合鲜艳的颜色,更能映衬出她的女人味。

  记:你为啥不尝试改变风格?

  刘:我最好天天穿运动服,当然,穿上泳装在泳池里游泳,是我感到最舒服的时刻。

  场景4

  无人识君

  刘子歌遭围观?绝对不可能。在广场里兜了一圈,竟没有一人认出她是奥运冠军刘子歌。

  不是她名气不够响,而是她太过低调。这个不爱接广告代言、不用手机、没有绯闻的女孩,除了大赛期间被媒体报道,平时有多少机会出现在电视上、报纸上?何况昨天她还戴着一顶红色鸭舌帽,穿着一件再普通不过的T恤衫。

  直到结完账,营业员才恍悟:她就是刘子歌!“刘子歌很有名的,可我不太在电视里看到她,不知道她的长相。”事后,营业员小张后悔没有问她要签名。

  记:前几次来上海逛街时,也像今天这样没有人认出你吗?

  刘: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逛商场。每次来上海,除了出席活动,我将时间都花在训练上了。

  刘子歌的上海“寻裙记”,费了一番周折,即便是她自己挑中的衬衫,结果还是被挂在了衣橱里。显然,买衣服,她并不擅长。曾经,记者在刘子歌宝山的新居中,见过一张她身着白色礼服的照片,相当有女人韵味,那是她唯一一张身穿裙子拍的照片。爱泳装不爱裙装的刘子歌,成名之后,依旧如此低调和朴素。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