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泳将日益接近奥运金牌 罗雪娟担心孙杨被宠坏

2011年07月19日 09: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跳水1米板比赛时,已退役的中国著名游泳女选手罗雪娟虽然戴着墨镜悄悄地坐进看台的媒体席,但众多记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原本对着跳台的“长枪短炮”也纷纷掉头转向看台。罗雪娟表示,中国男子游泳离奥运会金牌越来越近,她希望外界能给年少成名的孙杨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10年前,17岁的罗雪娟正是在日本福冈举行的第九届游泳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夺得了女子蛙泳50米和100米两枚金牌,开启了属于她的“蛙后”时代,并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蛙泳100米金牌。

  对于本届世锦赛,罗雪娟更关注中国男子项目:“中国男选手孙杨、张琳还有吴鹏,都有可能创造奥运夺金的历史,我自然也更关注他们的比赛。”

  罗雪娟最看好孙杨,她说,在孙杨成名前,她就已经发现了他的潜质:“他和我同样来自浙江队,我曾经在浙江队看过他的训练。当时我就觉得,以他的身体条件和训练质量,前景肯定不会错。”

  不过,作为过来人,罗雪娟也知道哪些因素容易给运动员的成长带来不利影响:“我现在最担心孙杨会被宠坏了,那肯定是谁也不愿见到的结果。”罗雪娟希望,关心孙杨就应当帮他减压而不是给他加压。

  本报上海7月18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