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旧巴西球星大对比 桑巴足球星光暗淡已衰落

2011年07月19日 09:1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场面占尽优势,但120分钟破门乏术加之四粒点球全部罚失,这样的巴西队输得一点都不冤。而纵观整届杯赛,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这支桑巴军团平庸得甚至还不如饱受批评的阿根廷。这样一支脆弱的巴西队,如何完成自己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球队的使命?

  没有小鸟加林查的魔幻盘带

  巴西历史上著名的盘带之王是绰号“小鸟”的加林查,他的一条腿比另一条短6厘米,却能做出魔术般的盘带突破。而如今这支巴西队看似星光熠熠但却华而不实……

  没有迪迪的香蕉球

  巴西人是香蕉球的鼻祖,早在1954年世界杯赛中,足球前辈迪迪就已经踢出了弧线球,不过那时叫“干树叶”。如今,巴西队中的任意球都靠技术一般的内马尔发出,威胁也相当有限。

  没有“球场灵魂”济科

  攻击线上的混乱让巴西人失去了以往关键时刻总能有人挺身而出的传统,四场比赛打进6球,无论是帕托、内马尔还是罗比尼奥都显然配不上巴西9号射手的称谓。这场占尽优势的失利,无疑值得曾经诞生过济科这样攻守俱佳的球员的巴西人反思。

  没有“思想家”苏格拉底

  甘索是梅内塞斯倚仗的2014年世界杯的当打球员,但是甘索却被誉为巴西队史上最水的10号。甘索最大的问题来自于性格,少言寡语的他根本不能领导和组织起球队的进攻。草根众多的巴西足坛竟然没有一位像苏格拉底这样用脑踢球的球员,这位1983年南美足球先生和和古希腊思想家同名,拥有医学博士学位。

  没有“罗·罗组合”

  本届巴西队比赛的一大特点是进球稀缺。4场比赛一共只有6个进球,其中4个都在弱旅厄瓜多尔队身上刷来。根据本场技术统计,巴西队全场22次射门,光是射正球门次数就比对手多了7次,但无论内马尔还是帕托,都将射门靴束之高阁。让人不得不怀念1997年“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组合的进球如麻。

  没有“上帝”贝利

  昨天三次打丢绝杀后,这证明了内马尔还根本不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几次表现失常就迅速沦为“精神侏儒”。巴西媒体赛后痛批,被吹捧成新贝利的内马尔更是连当初罗比尼奥的高度都达不到。

  没有“国际大使”法尔考

  在加时赛中,忍无可忍的巴西球员甚至和对手出现对峙推搡,超过十名球员围在一起,群殴事件差点爆发。如果有法尔考这样的国际大使,这样的场面或许不会出现。巴西队80年代的艺术中场法尔考精通多门语言,他的出现打通了巴西天才加盟欧洲顶级联赛意甲的桥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