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女足夺冠获足协重奖 球迷举行盛大庆祝仪式

2011年07月19日 09: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世界杯决赛击败美国队,日本队首次将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带回亚洲。日本国内的球迷们也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

  虽然世界杯决赛的开球时间是日本时间昨天凌晨,但在日本的酒吧和餐馆里,都聚集了看球的球迷们。女足队员们的亲朋好友更是聚在电视机前,当宫间绫为日本队打进第一个入球时,亲友们高呼着“宫间!”“日本!”泽穗希小学时曾加入的足球俱乐部也为这位日本队核心组建了后援团,曾经指导过她的老教练田中宏明在电视机前含着泪说:“这次的世界杯比赛,她状态极佳,发挥出色。”亲友们也向在世界杯赛场上征战的队员们表示:“谢谢你们给日本带来了活力。”

  日本队赢得点球大战的胜利时,已经是日本时间的昨天清晨了,身穿日本国家队队服的球迷们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庆祝活动。

  此外,日本足球界也纷纷将目光转投女足,在德国现场观看决赛的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透露:“日本女足首次捧得世界杯,是继1999年夺得世青赛亚军以及日本女队夺得去年U-17世青赛亚军之后最重大的突破,它对于女足在日本的开展和普及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此,足协将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专门讨论重奖女足队员以及考虑为她们颁发纪念品等相关事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