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发布会央视将5小时直播 为记录“历史瞬间”

2011年07月19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将于20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关于自己未来事业的规划。以往从未直播过运动员退役的中央电视台届时将“破天荒”地进行连续5小时直播,并对姚明进行专访。而这场新闻发布会已吸引全球100多家媒体报名采访,只为记录这个“历史瞬间”。

  20日下午13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就将进入姚明时间。据了解,央视精心制作了姚明NBA生涯、中国国家队生涯的纪录片,将与球迷共同分享。外界关注的直播预计将有两大看点,一是退役仪式,届时姚明将亲口说出“退役”二字,而在退役仪式后,央视也将第一时间对姚明进行专访,记录其篮球生涯的心路历程。

  本次发布会将在上海某酒店举行,央视的转播团队目前已到位,正在调试直播设备。

  在历史上,央视还从未对运动员的退役仪式进行过直播,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报道,可见姚明在中国体育史上的地位。虽然姚明暂时还不肯透露退役后的打算,但预计他会把精力放在打理上海男篮以及自己的生意上,而在18日,姚明收到了好消息,自己投资的巨鲸音乐网目前正谋求在美国上市。

  据姚之队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目前,至少有超过100家的媒体报名,而因为采访媒体实在太多,姚之队特设四位媒体联系人,分别负责境内外媒体的联系。

  而火箭队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也在此间透露,火箭队总经理默雷已经得到NBA联盟的许可,将飞到上海代表球队参加姚明的新闻发布会。有评论称NBA现在处于停摆状态,原则上球队的管理者不能和球员私下接触,但是为了姚明联盟还是大开绿灯,火箭总经理放下手头工作亲赴中国,可见对“中国长城”的重视程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