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跳水要造星 造星就造李世鑫?

2011年07月19日 17: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跳水,金牌一大把,一代胜似一代。如果每一块金牌代表一个明星,那么中国跳水“不缺星”。

  梦之队,曾闹出的笑话,也不少。前有“脏裤子”事件,后现“三不知”队员,年纪轻轻便进入相对封闭的大家庭,梦幻之余,是社交的贫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跳水队的星,一直都是中国的星。换言之,无论是跳水还是生活,都是“自己和自己玩”。

  李世鑫现身了。昨天男子一米板夺冠,李世鑫的感言游离在跳水队常规的乏善可陈之外,“我是奥特曼,代表月亮,消灭所有怪兽”。

  在跳水队,23岁的李世鑫的战绩,一定比不上奥运冠军何冲和秦凯,但可以肯定,网络红人非他莫属。

  签名为“奥特曼”的李世鑫,是个微博控。他的热带鱼,他的卡通情结,他生活的特别感悟,时时与网友互动;他还是个“资深音乐人”,吉他的水准很不一般,自弹自唱,自娱自乐,交际手法有一套;李世鑫的外语也很了得,用他的话来说,“我脸皮够厚,学语言只要敢说,不怕犯错,就能成。”

  成绩、个性、外语,李娜为当今中国体育人的国际化提供清晰范本。李世鑫,也许能将中国跳水最“靠谱”地发扬光大。

  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的比赛,组委会放错了中国国歌。情急之下,李世鑫用沙哑的嗓音“吼”出了义勇军进行曲。“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张口就来了。”无须排演,个性使然。记者们喜欢李世鑫,因为“有料可挖”;体育迷青睐李世鑫,因为他是我们中的一份子;甚至国际泳联也会对他期待,从队员到教练,跳水这项被中国人垄断的项目,需要一个真正的国际明星。

  无论是当年的高敏、伏明霞、还是郭晶晶、田亮,他们更多地是以自己的翻腾和入水“收买人心”,清一色地寡言。一言概之,他们是中国跳水传统模式下的传统明星——“装在套子里的人”。

  昨日在预赛间歇中翻完一本时尚杂志,在决赛中一路领先的李世鑫,23岁“大器晚成”。他更新网上签名:老天不是没有帮我,只是让我的路走得更长。中国跳水需要造星,一颗不仅仅在跳水池中发光的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