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首届青少年蹴鞠夏令营在山东临淄开营

2011年07月20日 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临淄7月20日电 (孔凡元)“探索蹴鞠历史 领略足球魅力”,19日晚6时许,中国•临淄青少年蹴鞠夏令营在世界足球起源地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正式开营,这是中国内地首次以蹴鞠为主题的青少年夏令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新民参加当日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授营旗。他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蹴鞠文化,为推动世界足球起源地的城市形象建设,提供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后奥运时代民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尤其是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在展示蹴鞠文化风貌、展示临淄世界足球起源地城市形象的同时,为中国体育文化、蹴鞠文化等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探索对外交流合作新路子。

  记者了解到,香港营员80多人已先期到达,在临淄实验中学、晏婴小学等地举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营。当日开营后,来自香港和内地的12支队伍160余名青少年营员将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参加蹴鞠对抗、足球训练和比赛,足球电子对抗、参观历史文化古迹、当地民俗文化等活动。

  本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临淄区政府共同举办。

  蹴鞠,是世界最早的足球运动,“蹴”就是用脚踢,“鞠”是皮质的球,“蹴鞠”指用脚踢球之意。2004年7月15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正式宣布:中国古代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临淄乃世界足球起源地。2006年4月,蹴鞠被中国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名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