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发布会时间设置有玄机 贴心照顾记者工作

2011年07月20日 08: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纵然有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却丝毫影响不了,浦东嘉里大酒店成为今天全世界的焦点姚明的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这里进行。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率先赶到了嘉里大酒店探营了发布会现场,这里一切都显得静悄悄的,一点没有风云际会的感觉,不过从工人们紧张的工作来看,似乎又告诉我们,这里必将有“大事”发生。

  什么叫影响力?发布会竟有600个记者席

  “今天有一个公司的推介会在这里举行,5点钟就结束了。现在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拆台工作,这项工作将于晚上结束,而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将连夜布置。”一位嘉里大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姚明的新闻发布会将是他们酒店的重点工作。

  姚明新闻发布会选择的地点是在浦东的嘉里大酒店,地点背靠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这座酒店也是姚明结婚时所在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旗下的一所酒店品牌。从记者下榻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指定酒店徐汇瑞峰酒店乘坐两条地铁线耗时1个小时才抵达了姚明新闻发布会所在酒店。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就算再远也不能抵挡记者前往采访的热情。

  根据姚之队此前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的信息显示,姚明将在嘉里大酒店三楼的上海宴会厅举行。将近2000平方米的大厅内正在进行紧张的拆台工作,“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布置工作我们将连夜进行,确保第二天下午的发布会能按时召开。”

  据记者目测,现场大概布置了有600个记者席位,而实际上,今天到场的记者肯定不止这么多,可见姚明的退役是多么的轰动。

  什么叫人性化?发布会时间精挑细选

  和新闻发布会的地点选择一样,新闻发布会的时间选择也大有学问。

  众所周知,目前上海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占据了各家媒体的体育版面,同时也有大量的记者采访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单项锦标赛,20日姚明的新闻发布会恰好在世游赛期间。不过聪明并精明的姚明团队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20日,上海世游赛上热门项目和中国观众所关注的跳水不产生金牌,而公开水域和花样游泳各产生一枚金牌,不过却和中国代表团没有多大的关系。所以,跑游泳世游赛的老记们完全可以在这一天将精力投入到姚明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大战中。用一位采访世游赛的同行的话说:“国际巨星,国际商业团队做事就是人性化,连我们的工作都考虑到了。”

  现场,记者见到了负责姚明新闻发布会联系国内媒体的夏鸣莹,她告诉记者,目前确认的媒体机构已经超过了100家,而记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00人。电视媒体这一块,央视五套的主持人于嘉已经透露,将进行历时5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其中直播将从下午1点开始,2点的新闻发布会将进行1个小时的直播,随后央视将对姚明进行专访。同时美国的CNN等电视转播机构也将 到场转播,网络媒体也推出了视频直播和文字直播。

  一位运动员的退役新闻发布会能够受到如此的关注度,不得不让人感叹姚明的魅力,今天,本报记者将到现场见证姚明退役的历史性时刻。

  什么叫巨星?火箭总经理也要到现场

  虽然NBA处于停摆期,联盟禁止球队和球员之间私下接触,但为了姚明这个中国篮球名片式的人物,联盟恐怕也要为此破一回例了。

  昨天记者在嘉里大酒店碰到了一位姚之队的工作人员,询问他姚明发布会是否有重量级嘉宾,他像挤牙膏一样,挤出几个字:“火箭总经理莫雷要来。”他甚至告诉记者,莫雷现在人已经在上海,晚上他会与姚明一起吃晚餐,而且就住在离嘉里大酒店不远的地方。

  虽然姚明及其团队从来没有对外宣称,但大家都知道,这次发布会将是最终的“告别仪式”。

  对于媒体来说,莫雷要来的这则消息肯定会让他们感到震撼。为了姚明,火箭总经理莫雷甚至都已经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专门飞到上海来参加发布会,可以说,这样的一个焦点人物的出席,肯定会为发布会添色不少。当然,这也说明了姚明的NBA巨星身份,以及他对于休斯敦火箭队的重要意义。

  根据联盟规定,在NBA停摆期间,球队管理者以及工作人员是不得与球员在私下有任何接触的,但为了姚明这次退役发布会,联盟可谓开了绿灯,准许莫雷出席这次活动。而这次慷慨的放行从侧面也可以说明,姚明在如今NBA联盟中的影响力真的难以有人可以与之媲美。当然,莫雷的出席,也让我们想入非非,他也许会在发布会上宣布,姚明将成为火箭俱乐部的顾问抑或是副总经理之类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