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将进入"姚明时间" 高规格直播凸显巨人地位

2011年07月20日 10:0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美国媒体在北京时间7月9日爆料姚明已经递交退役申请之后,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姚之队宣布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后的发展规划。今日,上海将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将会有近2300名记者汇聚在上海,媒体阵容远超NBA总决赛。而CCTV-5更是将整个一下午的时间都给了姚明,可以说,今天是姚明时间。

  联盟开绿灯

  火箭获准出席

  由于NBA处于停摆期,联盟禁止球队和球员之间私下接触,使得在此前“疯炒”的时候,火箭只字不敢提姚明。然而,为了姚明这个中国篮球名片式的人物,联盟恐怕要破一回例了。据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获得联盟许可,今日飞抵上海,代表球队参加姚明的“退役”发布会。

  姚明在上海举行记者会,虽然姚明及其团队从来没有对外宣称这将是最终的“告别仪式”,但所有熟知姚明的球迷、记者、球员以及朋友都相信,与其说姚明这次是对今后职业生涯进行重新规划,事实上就是为了他宣布“退役”的说明会。为了姚明这次退役发布会,联盟可谓开了绿灯,准许莫雷出席这次活动。而这次慷慨的放行从侧面也可以说明,姚明在如今NBA联盟中的影响力真的难以有人可以与之媲美。

  媒体阵容创纪录

  100多家媒体、2300多名记者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数天之前,预约参加姚明上海发布会的媒体就已经超过100多家,人数超过300人,包括新华社、美联、法新社、路透社4大通讯社在内的媒体都纷纷报名参加。但实际上,媒体的数量将超想像,有可能创下一个纪录。由于姚明的发布会正好赶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期间,而此次世锦赛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个转播机构、2000多名记者前来参与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天,会有大概2300名记者汇聚在上海。这个数字超过了NBA总决赛以及全明星的报道规模。

  进入姚明时间

  央视5小时全程直播

  实际上,虽然人们都知道姚明要退役了,但今天由小巨人亲自宣布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为此,央视的转播团队已提前两天到位,从今天下午开始进行长达5个小时的直播。

  据了解,从下午1时起,央视五套就将进入姚明时间。本次直播的重头戏有两个,一个是退役仪式的现场直播,届时姚明将亲口说出“退役”二字;而在退役仪式后,央视将在第一时间对姚明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专访。“是的,大节目单目前已经敲定了,从下午1点到6点,这段时间都做姚明的节目,而且采用的是直播的形式。这也是美国媒体爆出姚明退役的新闻之后,姚明首次开口说话。关心姚明的朋友一定要收看这个节目。”央视主持人于嘉透露。

  发布会结束后,于嘉将对姚明进行一对一的专访,姚明将一一回答球迷们关心的问题。此外央视还精心制作了回顾姚明NBA生涯、中国国家队生涯的纪录片。央视还从没对一个运动员的退役仪式进行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直播,即便退休在即,姚明在中国体育史上的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