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断鳍"美人鱼":单腿游完十公里获尊重

2011年07月20日 10:4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当27岁的南非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喘着粗气,用尽全身气力从水里爬上岸来的时候,记者清楚地看到现场所有观众惊愕的表情。10公里的泳程,装着假肢与健全运动员一同劈波斩浪,头一回见到纳塔莉的人一定会吃惊。

  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女子10公里比赛中,纳塔莉·杜托伊特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位参加游泳比赛的残疾人。虽然最后仅列第16名,没能获得奖牌,但那一天,全世界都被震撼了,有人称她为断鳍的“美人鱼”。

  纳塔莉从小就表现出极佳的游泳天赋。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16岁的她闯入三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决赛。然而,次年一场交通事故让纳塔莉不幸失去了左小腿。令人敬佩的是,这个坚强的姑娘在手术后3个月后就重新跳入水中,并在雅典残奥会上独揽5枚金牌。2008年世界锦标赛上她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英国女王也特别接见了她。

  不过,昨天“美人鱼”哭了。纳塔莉昨天的比赛成绩不甚理想,在50位参赛运动员中位列第39名。抵达终点不久后,她竟孩子般依偎在一位金发女士的肩膀上哭了起来。这位女士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但证件上的标识表明她是纳塔莉的家人。

  “今天的成绩不太好,我原本的目标是前十名,这样就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现在没能成功,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被称为 “马拉松游泳”,2个多小时的游程,纳塔莉和其他运动员一样,没有受到任何特别的照顾。面对这位特殊的竞争者,以2小时01分58秒1夺冠的英国选手佩恩说:“我们都很敬佩她。想想看,如果她是一个健全人,将是多么可怕的对手!”

  记者注意到,纳塔莉比赛时用的是一条塑料材质的假腿。赛后,她又熟练地换上了金属制成的“常用腿”。“我还是会努力争取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让世界看到最好的我!”

  看着她一瘸一拐离场的身影,记者并不感伤,因为伴随她的是一路的掌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