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当上首位“王中王” 收获18万元奖金

2011年07月20日 11:2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在黑龙江举行的首届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决赛中,古力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朴文垚九段夺冠,成为中国围棋首位“王中王”,并收获了18万元的奖金。

  本届赛事为期3天,专为获得世界围棋大赛冠军的中国棋手设立,3位参赛棋手分别是2010年富士通杯冠军孔杰、2010年三星杯冠军古力和2011年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朴文垚。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古力和朴文垚分别战胜孔杰进入了“王中王”的终极PK。19日的决赛意外地结束得很早,双方各用时1小时,古力甚至没有读秒,而解说嘉宾聂卫平的讲解刚刚开始10分钟,朴文垚便主动认负。在聂卫平看来,朴文垚是“赢棋认输”,如果他不是着急攻击,而是边攻击边守空的话,获胜的应该是朴文垚。

  这是古力第二次到黑龙江参赛,上一次他在此获得了2009年生活家杯争霸赛冠军。此次再战福地,古力不仅获得“王中王”美誉,还获得18万元奖金,亚军朴文垚获12万元奖金,排名第三的孔杰获得8万元奖金。 (武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