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退役谈国家队:不会再上场 感谢队友的支持

2011年07月2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今日下午两点,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从篮坛退役,正式结束14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在提问环节中,有记者问及姚明“是从NBA的职业生涯退役,还是从全部的篮球生涯退役”,以及是否会代表国家队征战2012年奥运会。对此,姚明表示自己已经不会再踏上球场:“我从职业生涯球员角度来说,已经完全退役了。但是我没有从篮球生涯退役,篮球生涯可以有很多方式去延续。”

  在谈及国家队的队友时,姚明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首先是非常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包括老一代的国家男篮,他们对我们的成长起到很积极的作用。也希望他们在今年和将来的比赛中,继续打出非常出色的比赛和非常好的成绩,我会去现场观看的。”

  在今天的发布会前,各路媒体纷纷就姚明的职业生涯历史地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外界普遍认为,尽管姚明作为球员并未获得过NBA总冠军,但他仍能凭借巨大的国际影响力进入代表世界篮坛最高荣誉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拿下自己生涯中分量最重的荣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