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告别赛场不会离开篮球

2011年07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0日,姚明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姚明携家人和朋友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汤彦俊 摄  


 

视频:姚明发布会确认正式退役 结束自己篮球生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0日电 20日下午2时,姚明在上海以“明谢”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正式退役。但他同时表示他虽然离开赛场,但不会离开篮球。

  姚明在退役声明中称:“今天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日子,无论对我以及以往的篮球职业生涯,还是未来个人发展,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将宣布一个令他“十分纠结”的决定——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正式退役。

  姚明称,做出这个艰难决定是因为伤病。“去年年底,我的左脚第三次应及性骨折,我不得不离开赛场。”

  随后,“感谢”成为姚明退役声明中的主旋律。

  首先,姚明感谢篮球这项伟大的运动,为无数人带来了快乐,包括他自己。感谢篮球引领他加盟了NBA、进入更宽广的舞台,使他尽情展现自己;感谢能有机会为中国国家队奋战十年,因为那是无数青年人的梦想;同时因为篮球,与心爱人的结缘,建立美满的家庭,获得一生的幸福。

  其次是感谢生活,希望回报社会。姚明说:“无论是我所热爱的篮球还是别的,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会打开一扇一扇的门,今天退役了,一扇门关上,另外一扇门打开,门外有崭新的生活等着我再去认真品味。我虽然离开赛场,但是不会离开篮球。”姚明介绍,他担任老板的上海东方男篮是他篮球的延续,他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家乡带来快乐。他还将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接下来将以“姚基金”为依托,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三是感谢亲朋好友,感谢教练和各级领导,他们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是他不断前进,取得今天成绩的动力。

  四是感谢NBA和休斯敦火箭队的管理层,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当中站稳脚跟。

  姚明还感谢他在NBA和国家队的队友以及对手,感谢新闻界的朋友,感谢赞助商与合作伙伴,感谢无论是否喜欢他的各类球迷。

  最后,姚明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他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姚明称:“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的职业篮球生涯结束了,我希望它只是逗号,不是句号。今天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但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远远没有达到划上句号的那一天。”

  相关:外电关注姚明退役:伟大的中国球员 篮坛的先驱

  各界名人祝福姚明退役:他让国人认识了篮球

  “姚时代”落幕网友心态五味杂陈:有失落有怀念

  姚明女儿乖巧“抢镜”:她吃冰棍时叫爸爸比较欢

  姚明自解职业生涯亮点:这两场比赛令我最难忘

  姚明退役谈国家队:不会再上场 感谢队友的支持

  “姚明时代”曲终人不散,世界因姚明赢得中国

  李秋平惋惜姚明31岁退役:他再打5、6年没问题

  姚明退役:“明王朝”的商业价值如何延续?

  NBA总裁祝福姚明退役:他为中美球迷架起桥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