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各界名人祝福姚明退役:他让国人认识了篮球

2011年07月20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今日下午两点,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从篮坛退役,正式结束14年的职业球员生涯。消息曝光后,姚明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一致祝福。

    姚明让国人认识了篮球

  在姚明退役之际,名嘴韩乔生送上了自己热情的祝福。“今天,姚明让国人认识了篮球,认识了真正的NBA。他是国际巨星,是全世界知名度和享誉度最高的中国人之一。通过篮球,姚明得到了今天的一切。今天,只是他人生的逗号,如果说过去的年华是他人生上半场的话,让我们期待着姚明人生的下半场更加精彩。”

  篮球专家苏群为姚明退役送上的感言则略显感伤。“我在高铁上通过手机阅读了姚明退役讲话的全文。对一个运动员来说,退役仪式好比运动职业生命的葬礼,总是让人有点伤感。但愿姚明把这个仪式变成他与崭新未来一场婚礼,让大家高高兴兴的,并期待他在另一个战场上的成功。”

  除了篮球界的媒体外,交游广阔的姚明也收到了不少来自演艺界的祝福。身为“小巨人”好友的邓超曾说:“姚明很懂得如何照顾别人的感受,也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比如说吃饭的时候,他会说你方不方便。”在谈到姚明饱受伤病折磨时,他甚至动情表示:“面对姚明的比赛,我笑过、哭过、感动过,我很多时候和普通球迷想的一样,都幻想着姚明能够将自己脚里的钢钉取出来,甚至有时候想象着将自己的腿换给他!”  

    获队友与对手一致称赞:他是榜样

  作为姚明的好兄弟,国家男篮主力控卫刘炜在被问及“姚明退役”时,足足沉默了15秒:“我们其实每年都在改变,我们第一次在一起是1994年。他从孩子变成一个大人,我都看在眼里。姚明是一个有魅力的人。”在最后,刘炜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反正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有自己的想法。作为自己最好的兄弟,做什么我都祝福他能成功。”

  姚明退役后,同样征战于NBA的易建联被外界看成他的“接班人”。阿联高度评价了姚明的国家队成就:“即便他退役了,姚明也依旧是我们中国所有篮球运动员的榜样,他对中国篮球的贡献也是无可置疑的,所以我们会尊重他的选择和决定,他一直没离开过中国篮球。”

  姚明昔日在火箭队的搭档麦克格雷迪则高度赞扬了姚明的敬业精神:“对中国3亿篮球球迷而言,姚明肯定会进入篮球名人堂,他的天赋、性格和拼劲,将更多的球迷吸引到了NBA的赛场上来。”

  正在中国访问的联盟巨星科比表示:“他顶住了很大的压力在NBA立足,他在场上的表现,就像一个统治者。但姚明的影响不仅仅在篮球,他还是一个使者,还打开了一扇中国通向世界的门。”

  在今天的发布会前,各路媒体纷纷就姚明的职业生涯历史地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外界普遍认为,尽管姚明作为球员并未获得过NBA总冠军,但他仍能凭借巨大的国际影响力进入代表世界篮坛最高荣誉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拿下自己生涯中分量最重的荣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