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吸毒主帅道姆执掌国足? 王健林更青睐范加尔

2011年07月21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达重新回归中国足球之后,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为国足选择一位世界级的大牌教练,以帮助中国足球重塑辉煌。不过,现在看来,万达为国足选帅的工作却一一受挫。原本被埃及足协传闻要与国足签约的文加达昨天去了大连实德,而万达集团最希望为国足引进的里皮又收到了恒大的巨额合同。在这样不利的选帅局面下,一位大家意想不到的人物浮出了水面,他就是德国人道姆。这位成功的教练曾经是“瘾君子”,这也让人为未来的国家队多了一丝技战术外的担忧。

  国家主帅人选签约实德

  在万达开出的国足主帅候选名单中,葡萄牙人文加达名列其中。两天前,埃及足协传出了“文加达放弃执教埃及队,与中国足协签约”的消息。这也将人们的胃口提高了,大家都认为文加达将要上任国足。但昨天,事情又发生了峰回路转,大连实德俱乐部宣布,正式与文加达签约。这也让文加达执教国足的事情变成了不可能。

  对此,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文加达确实在候选人之中,但经过各方考评,他的排位在所有候选人的前三名之外,与他签约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对于文加达,选帅组经过各方考评后得出结论,首先他的执教经历并不是很出色,除了去年带领首尔FC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之外,最近几年就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其次,文加达这些年一直在非洲与中东执教,而足协与万达都倾向选择欧洲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除此之外,文加达的性格也让选帅组捉摸不透。尤其是年初“忽悠”国安一事,足协内部也了解到了整个经过:当初国安原本与文加达经过多次谈判就所有细节都达成共识,但就在最后准备签字的时候,文加达突然反悔,这让国安很是生气。

  果然,昨天下午2点,大连实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葡萄牙人文加达正式入主球队。文加达在会上表示,要带领球队回到过去的高度。此前文加达拒绝了埃及国家队的邀请,有消息称,他和中国队签约了,现在看,这是一个乌龙,真正签约的是大连实德队,而不是中国国家队。

  恒大挖角里皮暗战万达

  国足选帅候选人中最大牌的一位,无疑是意大利人里皮,而且他也是万达老板王健林最欣赏的一位。不过,现在看来,因为同为房地产企业恒大的挖角,国足这个目标人选也有可能要黄了。

  恒大希望请到一位世界级名帅来帮助他们完成三年夺取亚冠的目标,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这个敏感时间传出的敏感人选,却让人不得不和万达联系起来。万达出资为中国足协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在这两个月已经成为足球圈内热议的话题。恒大要邀请洋帅也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可偏偏他们看中的人选竟然是已经拒绝了万达和中国足协的人选———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这就让人浮想联翩了。恒大最初提出了5年夺取亚冠的目标,后来修订为3年。现任主帅李章洙目前的成绩也很不错,可恒大显然志存高远。虽然换帅的初衷本没有错,可这个人选似乎也太巧合了吧?

  据意大利《晚邮报》透露,恒大给里皮开出了一份年薪不菲的合同,但里皮至今并没有回应恒大的邀请。

  意大利方面表示,里皮的初衷还是想去执教一支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国家队,也正是因此他才拒绝了中国和乌克兰的邀请。据埃及足协昨天透露的消息,这位意大利冠军教练对埃及的帅位有兴趣。不过事情也有变数,在恒大的金元攻势下,啥都会发生。如果里皮最终执教恒大,对于万达集团来说,将是很尴尬的一种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