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家庭温情感动全场 可爱女儿冲淡浓浓离愁

2011年07月21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首先感谢的是我的家人,父亲、母亲是我人生的启蒙者,叶莉是我最好的倾听者,而可爱的姚沁蕾则是我们(家)的新希望。”

  在姚明的退役宣言里,这应该是他最饱含深情、同时也是最发自肺腑的一句话。包括父母、妻子在内所有家人的默默支持,是姚明这个“巨人”之所以能在球场上呼风唤雨、球场外长袖善舞的原动力——没有后顾之忧,几乎是成功男人必不可少的条件。

  无心应酬 叶莉现场被电线绊个趔趄

  沁蕾还小,并不懂得什么叫离愁,而被姚明称为“最佳倾听者”的叶莉,显然更能理解自己老公微笑背后所深藏的忧郁。

  和往常一样,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叶莉还是习惯于“躲”在姚明的光环下,和媒体保持一定的距离。与姚明表面的轻松、自如相比,叶莉脸上看不到丝毫笑意,她抱着小沁蕾,看着自己的公公和丈夫忙于招呼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脸色略显凝重。

  在和众多嘉宾合影留念时,姚明始终陪在叶莉身边,不时看着女儿,但是叶莉依然显得有点紧张。直到赞助商上场合影时,看到对方有年轻的女性嘉宾,叶莉的脸上才露出笑容。和对方寒暄几句,女嘉宾也捏了捏姚沁蕾的脸。

  在所有的合影都结束之后,叶莉抱着姚沁蕾要离开,此时作为主持人的徐济成,让叶莉留步。这一句留步,叶莉回头看了一眼徐老师,没留神脚下,抱着孩子被地上的电线绊了个趔趄。但是,叶莉马上站稳,并又稳了稳手里的孩子。这时,徐济成要求叶莉抱着姚沁蕾给摄影记者一个特写,叶莉虽然还有些慌乱,但面对众多闪光灯,还是露出了一丝笑容,然后她就抱着孩子匆匆离场了。

  姚明走上台时步伐轻盈,讲话时,笑容背后,人们却可以听到沉重压抑的呼吸——离愁,还是脱不开。

  温馨的场面,出现在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合影时间。全家福中,第一次在这样的公众场合露面的姚沁蕾看起来继承了父亲姚明的“大场面免疫力”——在整个拍照过程中,一岁多的她不仅不哭不闹,而且表现得相当的淡定,甚至还时不时的在妈妈怀中拿起自己的拇指吮吸起来,而小家伙手拿iPad把玩的镜头,瞬间通过各大通讯社传遍全世界。

  此时的姚明,突然间似乎有了一种云淡风轻,那半遮半掩的离愁,仿佛也被女儿带给他的那些温馨、甜美的回忆给冲淡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