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经理:姚明球衣或退役 希望传承他的精神

2011年07月21日 09:2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本总裁大卫·斯特恩与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都应该去上海出席巨人的发布会,但如今他们却在闹停摆,导致错过了这次送别巨人的机会,未来势必将感到遗憾。

  莫雷的到来,让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看上去更加正式。作为代表火箭队到场的高级官员,莫雷以总经理的身份,见证了姚明退役的全过程。他说他还是有些遗憾,因为他看到了姚明职业生涯的结束,却没有看到姚明职业生涯的开始。姚明的火箭时代已经过去,作为总经理的莫雷,他还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奋斗,没有姚明,或许会让他感觉到一丝不一样的味道。在姚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站在发布厅的一角,莫雷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

  期待姚明日

  笔挺的西服,一丝不乱的发型,锃亮的皮鞋,莫雷就像来参加一次重要的会议。事实上这确实很重要,无论对姚明还是火箭,都将是改变历史的一次发布会。“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莫雷的话音不快,缓而悠长,似乎在回味着什么,“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姚明,是在亚历山大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那时我就领教到了姚明的睿智。他回答问题一点也不慌乱,就像今天这样。他总能用最朴实的语言,把问题回答得既圆满,又好玩,就像一位艺术家。”莫雷对姚明的评价一点不过份,回答的艺术姚明可是有天赋的。“我想说的是,姚明是对NBA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他的退役让我的工作变得艰难,我想火箭的市场受影响也会缩小。其实我有一个想法,他是今天退役,不如把今天命名为姚明日。”

  其实,对于莫雷来说,姚明的突然退役是让他感到意外的。虽然姚明今年夏天已是自由球员,但作为总经理,莫雷原本打算在NBA停摆结束后,与姚之队立刻展开合同谈判,希望姚明还能为火箭队效力。但突然的退役,让莫雷有些措手不及。“我感到很意外,他非常出色,他才30岁。按理说他还能够再打几年,他的目标还没有完成,他还想拿NBA总冠军,火箭也还没有在他的带领下拿到总冠军。但有时我们要看到,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他的身体已经不能承受NBA的强度,所以当他下决心退役时,我也为他感到高兴。虽然他不能在球场上打球了,但我想他在很多领域还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火箭不会重建

  姚明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事实上左脚的三次受伤,已经预示他的职业生涯正在终结。最近一次受伤后,经过治疗,检查时医生并没有对姚明下达禁赛令,但姚明明白自己的身体,如果要打是可以打,但要冒很大的风险,甚至可能让他50岁后不能正常行走。而姚明的退役,对火箭队来说将是最大的损失。姚明的火箭队已成为中国球迷心中的主队,无论哪位火箭球员都被中国球员所熟知,如果没有姚明,火箭队在中国球迷心的地位,肯定会下降。莫雷很清楚这点,“首先我要向中国球迷问好,感谢他们这些年来对火箭队的关注。我当然希望中国球迷在姚明退役之后继续关注我们,不过这取决于中国球迷自己。我想说的是,火箭会一如既往的提高球队水平。当然,姚明带给火箭队的东西,我们希望能够传承,比如他的不服输性格,他的风趣幽默,他的团队意识,这些都属于姚明特有的文化,而我们也会将这样的文化保留下来,希望中国球迷在看火箭队的比赛时,仍然有一种熟悉感与亲切感。”

  但姚明作为核心的历史已经结束。在姚明退役后,火箭队是否会进入一个重建过程?莫雷对此摇了摇头,“不会,我们球队有着优秀的球员,我们还没有到重建的时候,我们会继续寻找优秀的球员加盟,直到球队达到自己的目标———NBA总冠军。”

  球衣可能会退役

  姚明的11号球衣已成为球迷记忆中最为熟悉与亲切的号码。但随着姚明的退役,他的11号球衣会像其他伟大的球星球衣一样,高悬于球场上空吗?要知道这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也是非常大的荣耀。莫雷对此没有给出肯定回答,“我想这应该是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以及火箭队一起考虑的事情。当然,我们是会认真考虑这个提议,过一段时间作出决定。”其实莫雷更关心的是,如何找到一名姚明的“替补”。他甚至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姚明,“姚明你是否有好的球员推荐给我?”姚明则用更为搞笑的方式回答,“我还想问你,如果你发现的话,请先告诉我,我们队也需要这样的人。”

  对于莫雷来说,这样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的工作是在全世界寻找最好的球员,我也非常期待另外一个姚明从中国升起,就现在来说,还不太清楚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是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非常多的出色运动员,但找到一个能代替姚明的人很难。我说过姚明有着自己的特质,他是一名好球员,好领袖,讲究团队精神,谦逊,而且有礼。我们球队失去姚明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而且想要去弥补这个损失是很不容易的。”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上海专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