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游赛手记:“明谢”让世游赛成“浮云”

2011年07月21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0日,是上海世游赛第4个比赛日。跳水赛场中,陈若琳和胡亚丹携手挑战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花泳赛场上,长沙姑娘孙文雁将亮相;水球馆更将上演中国队VS澳大利亚队的关键一战。但是,当世游赛和姚明退役新闻发布会时间“撞车”时,世游赛就彻底成了“鸡肋”和“浮云”。

  主题为“明谢”的姚明新闻发布会定于下午2时在上海某五星级酒店召开。据悉,截至7月19日下午,报名参加发布会的记者超过2000人,但发布会现场只能容纳400人。最让笔者感到惊讶的是,前几天拥挤不堪的世游赛媒体工作间,今天突然清静了。赛场内,只剩下几名中国记者还坚守在世游赛第一线。

  一位赛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来看比赛的观众比前几天少了很多,估计大家都关注姚明的发布会直播去了。”最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除了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从世界各地来到上海报道世游赛的境外媒体,竟然也将关注的目标转移到姚明身上。在记者入住的世游赛媒体酒店,甚至有记者向组委会提出,安排一辆大巴送媒体记者去姚明开发布会的酒店。下午4时,笔者在赛场遇到几位扛着摄像器材的西班牙记者,他们匆匆忙忙地赶到花泳赛场。经打听才知道,西班牙同行为了拍摄姚明的发布会,竟然放弃了此前和西班牙花泳名将弗恩特斯(单人技术自选铜牌得主)约定的专访。

  下午4时后,陆陆续续有记者从姚明的发布会现场回到世游赛场。但相熟的几位中国记者都表示,今天的写稿重点就是姚明。甚至有一位记者说,他来上海的主要目的就是今天的姚明发布会。只是刚好世游赛也在此期间进行,所以顺便采访世游赛。由此可见,和姚明的个人魅力比起来,有成千上万人参与的世游赛只能甘当陪衬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