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爱女活泼惹人怜 友人忠告姚明该多陪女儿

2011年07月21日 1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年前,姚志源向儿子抛去一个篮球,当4岁的姚明第一次接过篮球后,一段传奇就此开始。

  昨天,姚明退役的发布会现场,姚明的父母和妻女坐在VIP第一排,见证了这段传奇的谢幕。

  一起走完这段漫长的道路,姚明对自己的家人充满感激之情,而宣布退役后,姚明将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家庭将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爸爸的儿子

  父母,令我对退役有所准备

  生于一个篮球家庭,姚明从小就与篮球结缘,在姚明成为巨星的路上,家人的鼓励有着重要的意义。直到有一天,家人告诉姚明,生活并不只有篮球,篮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退役对姚明乃至任何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姚明又是如何说服自己作出这个决定的?对此姚明表示,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对退役早有思想准备,“应该说从我刚开始接触职业篮球的时候,我父母就一直告诉我努力去做,但是有一天这些东西都会结束,你必须为下一步考虑。”姚明说,“我可以说整整14年,或者从十三四岁开始算,整整十七八年的经历来说,都准备着退役的这一天。当然有些快,但是我感谢我的父母,从我最小的时候就已经给我很好的准备,给我很好的建议。”

  女儿的爸爸

  有美食,姚沁蕾才叫“爸爸”

  当姚沁蕾诞生时,她就是一个小公主,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而昨天自己宣布退役的特殊时刻,姚沁蕾也第一次在中国公开亮相。

  14个月大的小女孩,来到这样一个宏大的场面,面对数百名陌生人,会不会怕生或怯场?可姚沁蕾却像是一个见过大场面的娃娃,在奶奶的怀抱里来到发布会现场,面对镁光灯的频繁闪烁显得相当淡定。坐到座位上后,姚沁蕾来到母亲叶莉的怀里,虽然这是父亲的一个重大时刻,但姚沁蕾似乎对此并不关心,也没给父亲“面子”,自己拿着Ipad玩起了游戏,怡然自得。

  在发布会的合影环节,姚沁蕾在叶莉的怀抱中与姚明的各界好友轮番拍照留念,也丝毫没有露怯,她瞪大了双眼看着远处的摄影机,萌态十足。拍照时的姚沁蕾似乎还有个“爱好”,喜欢把手指吮在嘴里,叶莉发现后很快纠正了她的坏习惯,把她手指放了下来,可姚沁蕾似乎挺执着,叶莉刚一回头,她又有滋有味地吮起了手指。

  在当了爸爸后,关于姚明当“奶爸”的趣闻传出了不少,现在一岁多的姚沁蕾已经会叫人,昨天有记者问起姚明,女儿会叫“爸爸”了吗?对此姚明乐呵呵地说:“这段时间拜大家所赐,确实很忙,没有很多时间陪伴她。我女儿大部分叫爸爸的时间,是因为我手里拿着冰棍或者吃的东西,那个时候她叫得欢一点。”

  姚沁蕾出生的那段日子里,正是姚明渐渐淡出赛场的时候,也许这也是一种预示,姚明的新生活已经开始,而正如他说的那样,小沁蕾是他们家的新希望。

  友人忠告姚明该多陪陪女儿

  姚明的许多朋友都对姚明退役后的未来送出祝福,他们都建议姚明应该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一起度过。

  著名经纪人夏松就建议姚明要多抽时间陪陪女儿,“不趁现在孩子还小给自己机会的话,以后长大了就会很麻烦的,大姚你应该懂这个麻烦的意思。”

  徐济成则认为,家庭是促成姚明决定退役的重要因素之一,他向姚明建议:“大姚,现在你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了。”

  “在我和太太眼里,他和我们家隔壁那个1米74喜欢和我们斗斗嘴的邻居没有什么两样,”好友、央视主持人于嘉开玩笑说,“你现在可以好好和老婆孩子闹闹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