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个体不能代表中国 每人身上都有闪光点

2011年07月21日 11: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对于中国体育的意义不言而喻,甚至在一些国外媒体笔下,姚明就是“中国形象”的代表。在昨天“明谢”新闻发布会后,姚明在接受央视专访的时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问:我发现你经常爱穿着写着“中国”两个字的衣服,包括休闲服,对这个你自己的心理印象概念是什么?

  姚明:我从小梦想可以为国出战,拿金牌,得世界冠军,我没有放弃这个梦想,但是稍微远了一点,相对其他这两天在上海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我的梦想可能稍微遥远一点,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这个梦想,第一步就是我的球队,能够代表中国。

  问:穿上中国字样的衣服就很激动,描述一下你两次当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有什么感觉?

  姚明:篮球场上有很多失误,我想这个时候决不能失误。

  问:你退役之后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比如说你参加了中国形象片的拍摄,比如说在特奥会上也看到了你率领中国特奥代表团出席,很大程度上,大家通过你认识到了中国,你自己怎么看待自己这个形象,特别是在退役之后?

  姚明:这些东西都会延续的,关于这些公益的东西,不仅是我,很多人都在做,而且这是现在社会上非常关注的,一项事业,很多人。

  问:在这个时候,成为了一个国家的代表,你认可别人说你是中国的代表?或者你觉得自己有没有这个份,刚才我们一直在说。

  姚明:中国这两个字不是任何一个个体可以代表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我们应该发掘更多的闪光点去完成中国这个词,而不仅靠某一个或者是某几个去说这就是中国,这才苍白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