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评论:遗憾而无悔的背影

2011年07月21日 13:2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遗憾而无悔的背影。

  如果姚明没有伤病,他会成为篮球界一个何等伟大的中锋?梦想毁于“阿喀琉斯之踵”。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他连续8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这位一生下来就被寄予厚望的上海男孩,堪称巨人中的佼佼者。

  这是一个蹒跚而坚强的背影。

  赴NBA打球,高密度的赛事、高强度的对抗,对一个CBA中成长的中国球员来说,那是何等的考验。当姚明第一次骨折时,整个中国为之而痛。接下来,再受伤,再康复,再受伤,再康复……老兵不死,他只是悄然离去。

  这是一个高大而真实的背影。

  姚明的影响,远不止于篮球。在中西方巨大的文化背景差异下,姚明用自己的努力,向西方国家传达中国的美好形象。如他自己所说,“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和梦想。”多少人因为姚明,重新认识了中国?

  人生充满挑战。人生总有取舍。姚明离开球场,留下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背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