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退役刘翔晒老照片 赞扬其“精神常在”(图)

2011年07月22日 07: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退役刘翔晒老照片赞扬其“精神常在”(图)
刘翔微博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和刘翔是老乡,曾经作为万众瞩目的中国高度和速度,他俩在各自领域成为了整个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骄傲。“中国高度”在上海宣布退役,而“中国速度”正在为明年的奥运会不懈努力。昨天,刘翔在上海参与某活动,面对记者,首次开口谈起了姚明。

  开口

  “他的精神常在”

  昨天中国飞人刘翔现身上海某影城,为大片《变形金刚3》造势。众所周知,刘翔是个变形金刚迷,在他家里,有不少变形金刚玩具和模型,就连他的微博头像也是变形金刚。为《变3》造势,刘翔义不容辞。

  活动中,天性活泼开朗的刘翔还戴上了变形金刚的头盔,大秀了一把。然而在现场,人们关注的焦点,还在前天刚刚退役的姚明身上。因为刘翔和姚明都是上海人,关系也非常好。姚明退役了,大家都很关注刘翔的反应。昨天,刘翔首次开口谈及大哥姚明的退役,感慨良多。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姚明退役时,翔飞人坦言:“姚明退役了,大家都很遗憾……我觉得正如姚明所说的那样,他还是他自己,他没有离开篮球,他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在一起。”

  微博

  晒照片比脚丫

  姚明退役,全球轰动,刘翔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姚明退役的当晚,刘翔在结束训练后,在微博中用特殊的方式为好友送出祝福。

  因为目前在备战世锦赛的冲刺阶段,刘翔没能出席姚明的发布会现场,也没有时间看到电视直播,但飞人一直都关注着消息。待一切尘埃落定,刘翔在微博这样写道:“大哥大:来日方长!一马平川!祝你一切都好!!!”话虽不长,但文字中体现着刘翔、姚明之间深厚的感情。同时,微博中刘翔还发出一张自己的“小脚”与姚明的大脚合影照,哥俩的感情一目了然。

  刘翔的这条微博,在网上引起了“听众”们的疯狂追捧,有数千人转播和评论。“这两双脚造价不菲啊,算得上是中国的国宝啦!”一位“听众”留言道。

  揭秘

  关系非常铁

  2008年刘翔因为伤病退出了意义重大的北京奥运会,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就在那个时候,身在异乡的姚明向刘翔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时,刘翔的腿伤非常棘手,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危及他的职业生涯。就在那个时候,姚明拨通了刘翔的电话,推荐自己的私人医生给刘翔。刘翔最终确定在休斯顿的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手术,姚明是其中的重要推手。上到联系大夫,下到租车租房,姚明都参与其中,还极尽“地主之谊”,带刘翔去休斯顿当地的中餐馆大吃了好几顿……对刘翔这位“小老弟”的帮助可谓无微不至。

  “身体对运动员是最重要的,他来这儿治伤,我只是提供了一些信息而已。”姚明当时曾这样说。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为了表示感谢,刘翔先后将自己珍藏的4个变形金刚赠与姚明。要知道,这些宝贝可是刘翔压箱底的,平时都不让别人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