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陆滢摘铜 刘子歌首战副项状态低

2011年07月2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宗晨亮)25日,中国小将陆滢给东道主观众带来惊喜,她以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57秒06摘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首次在大赛中出战副项的中国名将、奥运冠军刘子歌发挥欠佳,仅名列第六。

  该项目的冠军属于美国名将沃尔默,她的夺冠成绩为56秒87。澳大利亚新星考特斯以0.07秒之差获得银牌。

  年仅22岁的陆滢此前最亮眼的履历仅仅是广州亚运会50米蝶泳季军。这位上海女孩在本土首次出战世锦赛,便状态出色,她先是在预赛中出人意料地夺得第二名,决赛中,超强的后程能力让她后来居上,击败世界纪录保持着瑞典人舍斯特伦,赢得了个人首枚世锦赛奖牌。

  她赛后表示:“我感觉今天发挥的不错,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刚开始比较紧张。昨天进入决赛后,人放下思想去游,心中就没有了杂念。”

  对于伦敦奥运会,这位新星同样表示“不敢多想”。“伦敦奥运会我当然有期望。但首先是能参加,所以现在还没有打算,但我有这个目标去努力,”她表示。

  虽然100米蝶泳并非刘子歌的强项,但是刘子歌曾经创作过56秒07的该项目世界第二好成绩。因此对于今晚的结果,这位中国现役的唯一一位奥运游泳冠军感到失落。

  刘子歌赛后坦陈状态不佳:“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参加100米的比赛。(对成绩)不太满意。其实这次比赛状态并不是太好。”对于失利的原因,她归结于新的训练计划。她介绍道:“赛前采用了新的训练方法,现在看来新方法有欠缺,训练后的恢复调整没有到最好状态,创新总是有代价的。”

  接下来,刘子歌还将参加她的强项200米蝶泳的争夺。谈到夺金前景,这位名将出言谨慎:“我会尽力,但结果不知道。”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刘子歌入水反应时间只有0.83秒,位居八名决赛选手中的末位。陆滢在后50米的冲刺成绩是30.08秒,高居八位选手的第一位,冲刺能力令人惊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