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兰家境贫寒曾得老马资助 专心踢球终成巨星

2011年07月26日 10:4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弗兰梅开二度,帮助乌拉圭夺得美洲杯冠军。凭借这两个进球,弗兰在82场国家队比赛中已攻进31球,追平传奇球星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国家队历史射手榜头名。更神奇的是,弗兰此次夺冠,世界足坛的一段传奇就此诞生,因为弗兰祖孙三代都夺得过美洲杯冠军……

  足球世家

  在乌拉圭,提起迭戈·弗兰的名字,家喻户晓。这位前曼联球星,来自足球世家。他的外公胡安·卡洛斯·科拉索年轻时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迭戈·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在足球成就上远远超过了他的老丈人和同样效力于独立俱乐部的两个弟弟。他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1966年和1974年两次代表乌拉圭参加世界杯,同时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乌拉圭佩纳罗尔的核心球员之一。

  在父亲巴勃罗的影响下,弗兰很小就开始接触足球,但直到12岁之前,弗兰都不能肯定自己会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爱好:网球。不过因为姐姐的一场病,让弗兰全身心投入到了足球上,当时他姐姐生病的钱,是马拉多纳出的,球王和弗兰的父亲是好友,弗兰家当时经济拮据。可以说马拉多纳彻底改变了弗兰的想法,否则这个世界上也就少了一位天才射手。踢上了职业足球,后来被曼联相中,弗兰用自己打拼来的钱,让一家终于过上了幸福生活。

  完美传奇

  捧起美洲杯后,乌拉圭最出色射手弗兰显得有些激动,赛后弗兰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冠军,因为我的外公夺得过美洲杯冠军,我的父亲也获得了这一殊荣,现在又轮到我夺冠。弗兰这个姓再次出现在了乌拉圭足球的历史上。”

  弗兰的外公胡安·卡洛斯·科拉索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先后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球员和主帅赢得美洲杯冠军。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也作为乌拉圭球员参加了1967年的美洲杯,并且帮助球队夺冠。祖孙三代同时获得美洲杯冠军奖杯,这绝对是南美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传奇。

  弗兰家族已经注定将载入乌拉圭足球的史册,不要忘了,弗兰还凭借31个国家队进球,成功追平前辈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队历史射手榜第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