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军团厉兵秣马备战奥运 展望伦敦值得期待

2011年07月27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4日,2011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四川成都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全部金牌。在男单比赛中,林丹战胜队友鲍春来夺冠。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卢岩) 2011年7月27日,第30届奥运会将在伦敦拉开战幕。展望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中国健儿或许无法重现北京奥运51金的奇迹,但纵观中国军团备战情况,一年之后的伦敦,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健儿们带来不俗的表现。

  乒羽:仍是中国军团“夺金点”稳固基石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乒羽健儿曾经在历届奥运会上都交出过不错的成绩单。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球员们都还活跃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而中国羽毛球队也正在青岛进行封闭集训。对于两队的备战情况,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此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状况一切正常,备战按部就班。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两大领军人物张怡宁、王楠选择退役,但作为中国军团稳定的金牌贡献者,国乒在世界乒坛还是有着无与伦比的“统治性优势”。从参赛名单上来看,中国队派出的单打选手是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从近来状态和战绩来看,摘走单打金牌不成问题。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每个乒协在伦敦奥运只能派出三人。除了兼项的两人之外,第三人名额将在明年春季的亚预赛后产生,而已经报名的选手,也在未来一年内可以更改。伦敦奥运第三人之争,男队主要将在马龙和马琳之间展开,而马琳很有可能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胜出;女队方面,落选的郭跃很有可能领走最后一张门票。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夺走了包括男女单打和女双的冠军,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只摘走三枚金牌。展望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若想在男双和混双上有所突破,具有一定难度,而单打方面,中国选手也面临外国优秀选手的有力挑战。

  男子方面,林丹成为中国队领军人。虽然谌龙、陈金都具有一定实力,但李宗伟、盖德、陶菲克战斗力均不俗。如果林丹意外翻车,中国男单的金牌或许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至于男双,中国选手还很难突破外国多对黄金组合的封锁。

  女子方面,王适娴势头最猛、王仪涵和汪鑫水平也较高。但问题是这三名选手都没有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经验是她们唯一的软肋。女双战线则是中国队较有把握的一环,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田卿,均具备奥运夺金的水平。至于混双则是中国队的另一块软肋。以此来看,中国队想在伦敦奥运会上保持着三金的态势,还需要继续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