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最牛联盟NFL结束停摆 赢家是老板菜鸟被卖

2011年07月27日 08: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最牛的运动,肯定是NFL(美国橄榄球联盟)。要论财富与吸引力,NBA只能排老三。不过,老大与老三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那就是他们老的劳资协议到期,新的劳资协议又摆不平,两个联盟先后宣布停摆。有意思的是,NBA似乎在追随着NFL的步伐,包括停摆时采取的措施都大体相同。在停摆期,NFL并没有停止与球员工会展开谈判,尽管双方都嘴硬称不会让步,事实上双方都在让步。昨日,NFL联盟与球员工会最终达成协议,通过了新的劳资协议,NFL长达4个月的停摆期宣告结束,新赛季的比赛将不会受到影响。

  一向以NFL马首是瞻的NBA与NBA的球员工会还能坚持多久?NFL的开禁,肯定会对NBA结束停摆打上一剂强心针。

  四个月的“煎熬”

  今年三月,由于NFL劳资协议到期,新的协议劳资双方意见不合,停摆发生。这个年收入高达90亿美元的庞大体育联盟,瞬间处于停顿状态,如果7月不谈好合同,将会影响到8月份开始的季前赛,甚至影响到新赛季。

  然而,随着印第安纳布里斯马驹队的线卫杰夫·萨特德展开强壮的双臂,一把抱住新英格兰队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之时,停摆被瞬间化解。“橄榄球回来了。”NFL总裁罗杰与球员工会主席史密斯同时使用了这样一个词汇,宣布着一份新的10年合约诞生了。“我代表双方,向球迷们道歉。”克拉夫特说道,“在过去的5个月到6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谈论着橄榄球的合同问题,而没把重点放在球队的建设上。但最后时刻,我们达成了一致,我想这将保证NFL将在下一个十年里继续繁荣发展。”NFL在2010赛季的收入达到了93亿美元,虽然没有人知道2020年NFL会变成怎样,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它的年收入只会越来越多。

  从最后的协议上来看,虽然老板们在核心问题上取得了胜利,但球员们也得到了他们所想的,这回双方可谓打了个平手。

  赢家是老板

  按照新的协议,老板们将分到52%的年收入,球员们可以得到48%。而在旧的劳资协议中,老板们只能分得47%的年收入,这一条一直让老板们恨得咬牙切齿。收入百分比的提高,是老板们最为满意的一条,从这点来讲,老板们在谈判中取得了胜利。不过,球员们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球队必须提高工资帽上限,新的上限是1.2亿美元,而且还得拿出2000万元美元作为球员的福利。提高工资帽,意味着很多球员的薪水将不会被削减,而且还会对球员提供有保障的合同,而这一点对球员们来说是最为重要的。

  不仅是球员老板受益,连NFL的总裁与球员工会的主席也都是赢家。停摆对两位当家来说都不是好事,通过两人的共同努力,让比赛恢复,无疑显示出了两人的信心与决心,也让老板们与球员们感到满意。当然,律师也赚了个够。数次的谈判都需要律师在场,合同的更改也离不开律师的指导。因此在谈判中最赚钱的是律师,他们得到的好处将是数千万美元。

  菜鸟们被出卖了

  当然,有赢家就有输家。对于球员们来说,输家只能是那些菜鸟们。在此次谈判中,菜鸟们的利益被彻底出卖,这也算是球员们对球队老板们所作出的让步之一。根据新的协议,选秀球员第一份合同的金额只能是以前合同所提供金额的一半。比如去年的状元秀山姆·布莱德福特轻松得到球队提供的一份6年7800万美元的新秀合约,包括50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而今年的状元秀卡姆·牛顿根据新的协议只能得到山姆一半的钱。当然,经纪人的收入也将受到影响。由于新秀的合同金额降低,靠球员收入百分比提成的经纪人自然收入也降低了。而且,根据新的协议,经纪人对新秀球员的提成已从原来的3%降到了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