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军团伦敦奥运难当老大 体操项目成"减金点"

2011年07月27日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展望:金牌易拿,老大难当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了,但中国的体育迷们却仍然难忘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狂卷51金、登上金牌榜榜首的辉煌时刻。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人讨论最多的,就是没有了东道主的优势,中国军团还能站在世界之巅吗?

  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认为,历来东道主队伍都要比自己不当东道主时多拿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金牌,甚至更多。“从这个角度看,想保住第一的位置,太难了。所以中国军团要在这方面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从08年后世界体育格局的变化,以及在各项世界大赛中中国选手所取得的成绩来分析,我们可以大胆预测,明年在伦敦,中国军团将获得40枚左右的金牌,保持在第一集团没有问题,但要维持或超越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可能性很小。

  减金点 体操、拳击大级别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拿到全部13枚金牌中的9枚,其中川将邹凯一人就拿下三枚。然而,北京奥运会后,随着杨威退役,邹凯和程菲状态下滑,缺乏领军人物的中国体操队成绩明显回落,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仅取得了4枚金牌。再加上在体操这种打分制项目上,裁判因素非常重要。因此,中国在体操项目上“歉收”几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张小平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一块意料之外的拳击大级别金牌,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爆冷的几率很小。

  增金点 增金点:游泳

  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枚宝贵的游泳金牌。尽管奥运会后,刘子歌和焦刘洋等名将状态似有下滑,但新人不断涌现,却让中国游泳有了更大的竞争力。正在进行中的游泳世锦赛上,小将叶诗文和赵菁先后勇夺金牌。此外,随着张琳、孙杨和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连取得突破,曾经薄弱的男子游泳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成为一个新的金牌增长点。

  稳定点 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

  乒乓球包揽世乒赛、世界杯全部金牌,跳水包揽世锦赛全部金牌、羽毛球包揽汤尤杯……在这些拳头项目上,中国仍然保持了一贯的强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