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曼曾多次陷害张吉龙 国足十强赛抽签是"源头"

2011年07月27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曼遭到国际足联禁止参与足球工作,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应该是个大好消息。很多人不知道,性格中睚眦必报的哈曼,曾经因为一些事情的分歧,多次陷害亚足联的中国官员张吉龙,并且通过各种手段来报复中国足球。不过,现在哈曼终于倒台了,国际足联FIFA昨天颁布了最新禁令,禁止亚足联所有人与哈曼接触,堵住他反诉的根源。而一旦有人违规,将遭到与哈曼一样的处罚。

  哈曼曾做掉张吉龙

  亚足联前秘书长维拉潘曾炮轰哈曼是一个“睚眦必报”的小人,如果得罪了他,必将被其往死里整。据说,中国之所以被哈曼欺凌,除了中国足球水平自身不行外,2001年那桩成就了张吉龙最大辉煌的十强赛抽签是交恶的源头。

  那届十强赛前,张吉龙利用自己个人的能力,对出线规则进行了干预,而哈曼迫于外界压力,并没能反对成功。最初斗争经验不够丰富的哈曼事后认为,自己被利用了,中国队的出线令哈曼仇恨的种子也就此埋下。

  2002年9月,哈曼提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必须由各副主席轮流担任”,这样,张吉龙从竞赛委员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

  哈曼对张吉龙的打击并未结束,2004年,当时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塔基由于和哈曼有矛盾,愤而辞职。当时,按照章程,如果第一副主席辞职或因故无法继续任职,那么其他三位副主席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将自然接替,理所当然的应该是张吉龙,不过,哈曼却采取手段,一方面延缓塔基辞职,一方面修改了章程,安排自己人费尔南多出任。

  另外,因为谢亚龙“得罪”了哈曼,这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此后更多的不利。之后哈曼每次制定赛程,中国都是被忽略或者被打压的一方。

  FIFA禁亚足联接触哈曼

  7月27日-29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例会,讨论组建亚足联新的管理层。这次例会距国际足联终身“禁赛”哈曼只有四天的时间,因此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国际足联也特地致函亚足联,禁止一切亚足联官员、成员协会官员与哈曼进行联系和接触,否则下场将与哈曼一致,终身停止一切体育活动。

  外界普遍认为,这份文件不仅表达了国际足联的强硬立场,而且也暗示国际足联将全面封杀哈曼集团。在哈曼参加的臭名昭著的5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行贿会议上,当时伴随哈曼同去的还有三名国际足联执委,埃及执委哈尼、来自亚洲的马库迪和费尔南多,其中马库迪和费尔南多是今年1月才刚刚竞选上任的FIFA执委,国际足联道德和伦理委员会已经表示要对这三人进行调查。

  哈曼:布拉特就是独裁者

  在被国际足联处以终身“禁足”之后,哈曼昨天再次向对自己“不公正的判罚”开炮,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所作所为是一种“独裁者”的行为。

  “事实上这就是一种独裁者的行为,”哈曼说,“你看看历史中的那些独裁者,每当他们感到某人足以取代自己时,这些独裁者就会处死那个人,或者给他安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后送进监狱。”

  在得知自己的处罚结果后,哈曼一再否认自己为了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用现金贿赂加勒比地区足协官员。在他看来,这次调查是布拉特的一次“报复行为”,因为自己已经对这位国际足联中的“大佬”构成了威胁,“我不知道布拉特是不是把自己当做领袖,但领袖是不会公报私仇的”。在本周一接受天空电视台专访时,哈曼承认自己确实送出过礼品,但强调“礼品交易”在国际足联内部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这真的是很平常的事,”哈曼指着自己手腕上的手表说:“这块手表就是来自某人的礼物,我接受它后,并没有给予任何回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