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万象预演“空袭”战术 主力中卫冯潇霆伤愈

2011年07月27日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洋)当地时间26日下午(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经过一天的调整恢复后,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始了首次有球训练。主帅高洪波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定位球头球战术,而这也将成为国足客战老挝的首选进攻手段。

  国足于前天从昆明直飞万象,考虑到队员身体较为疲劳,且当地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国足教练组没有安排强度很大的有球训练,而是让队员沿着湄公河岸慢跑放松。经过一天的休息,国足全体队员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时许在老挝国家体育场训练场集中。在主场比赛中因伤未能进入23人名单的主力中后卫冯潇霆伤愈复出,与队友们一起合练。

  由于高中锋杨旭在主场与老挝一役中利用身高优势“击垮”了对手,昨天的训练,高洪波特意演练了定位球头球战术。他亲自为队员讲解跑动路线和罚球落点,然后由杨昊、蒿俊闵、邓卓翔等几名定位球、角球操刀手依次罚球,中路的郜林、杨旭两名高中锋轮番抢点攻门,其他队员协助跑位。一位中前场队员表示,主场比赛中,球队获得了很多前场任意球机会,但都有些操之过急,没能打出训练中的效果,希望客场能有所改善。

  国足抵达万象的这两天,当地酷热难当,白天队员们几乎都躲在酒店房间里不敢出门。由于28日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气温没比白天低多少,因此高洪波考虑到球队的体能状况,选择了定位球作为突破口。而国足阵中拥有郜林、杨旭两大中锋及杜威、冯潇霆、于海几名头球技术出众的队员,“空袭”将成为全队客战的首选进攻手段。

  从训练的效果看,郜、杨两人状态都不错,八成以上的头球和射门都能命中目标。不知届时高洪波能否派两人同时出场,将国足的身高优势完全施展出来。

  训练结束后,高洪波表情严肃地走出场地。据悉,由于国足选帅已进入到收尾阶段,目前选帅工作组已将目标锁定在卡马乔、范加尔、斯科拉里等几名洋帅身上,这也意味着高洪波的国足执教历程行将结束。而这场与老挝的比赛,很可能是“高家军”正式比赛的谢幕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