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新金球奖候选名单 哈维梅西C罗争当欧洲王

2011年07月27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足联官方正式宣布了首届欧足联最佳球员(新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巴萨的哈维、梅西,皇马的C罗成为了前三名,而谁将成为首位“欧洲之王”将在8月25日正式宣布。

  此前欧洲最权威的足球个人奖项评选是诞生于1956年的欧洲金球奖(即“欧洲足球先生”奖),是由著名的《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去年该奖项与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正式合并成为FIFA金球奖。不过在梅西获得首个FIFA金球奖后,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因为FIFA金球奖抹杀了“欧洲特色”,当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有新设欧洲金球奖的想法。

  最终,欧足联在今年设立“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奖(UEFA Best Player in Europe Award)”,也被称为新欧洲金球奖。欧足联官网称:“欧足联将和欧洲体育媒体联合评选欧足联足球先生,我们将在8月25日于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抽签仪式上,评选出2010~2011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不管他的国籍,只要他效力欧足联旗下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我们将会评判他们在2010~2011赛季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的表现。”

  具体的评分方法为:“我们将综合53个来自各足协的著名记者的意见,每个记者将会评出3个球员,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1分,综合所有记者的评分选出前3名在8月25日公布,然后再由记者们排出最后3强的座次。”

  该奖项在夏季联赛间歇期评选,刚好是对过去一个赛季球员表现的嘉奖。上赛季,梅西与C罗的精彩竞争无疑是欧洲联赛的一大亮点,他们与巴萨“大脑”哈维位居前三名应是实至名归。排名第4~10名的球员是伊涅斯塔、法尔考、鲁尼、维迪奇、伊布、皮克、诺伊尔。(记者 周婉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