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千年老二"罗切特终翻身 从玩世不恭到发奋图强

2011年07月27日 14:5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实200米自由泳比赛我很少参加,这次有点意外。”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罗切特这样说道。不知道他这句话,是否会刺激到旁边的队友,银牌得主菲尔普斯?

  在美国游泳界有一句话:“罗切特生错了时代,如果没有菲尔普斯,他就是菲尔普斯。”今年27岁的罗切特,人送诨号“千年老二”,他的自由泳和混合泳项目基本和菲尔普斯重合,所以跟在菲尔普斯屁股后面获得无数枚银牌。但很多人认为,他其实比菲尔普斯更具有游泳天赋。

  罗切特有天赋,但也曾经玩世不恭。他喜欢冲浪,热爱时尚,曾留一头飘逸卷发,被称为美国游泳队里的“美男子”。他曾经从树上掉下来,摔出脑震荡乃至健忘症,但3个星期之后就赢得了泛美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前一个月,他还因为追宠物狗而扭伤脚踝。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给罗切特的刺激很大,菲尔普斯勇夺八金名震天下,他只获得了200米仰泳冠军和一枚接力金牌。“我一直想成为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人,别人和菲尔普斯比赛时可能只想着获得第二名,但我绝不是这样。”罗切特曾表露过自己的梦想。

  2009年是罗切特发奋图强的一年,在罗马世游赛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而这个纪录原先就是菲尔普斯保持的。2010年,罗切特再接再厉,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独得6金,在全美锦标赛上也两胜菲尔普斯。美国游泳协会的最高奖项 “金泳镜奖”,2009年和2010年的获得者都是罗切特。如今,几乎所有的教练都拒绝评论罗切特和菲尔普斯谁更强,因为两人的实力已不分伯仲。

  “我和菲尔普斯一起游了8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我相信这样的竞争会让我们更好地互相督促。”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切特这样说,“和2008年相比,我已是一个全新的运动员了。我现在更强劲、更聪明。我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不管什么情况,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这次来上海,罗切特剪掉了自己的卷发,只留了一个寸头。被记者问起原因时,他笑了:“我希望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形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