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西"蜘蛛人"意大利问鼎 实现攀岩世锦赛三连冠

2011年07月2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蜘蛛人”意大利问鼎实现攀岩世锦赛三连冠
    本月24日,钟齐鑫在意大利北部小城阿库Arco举行的第11届世界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上成功问鼎,拿下他本人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并再一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7月27日电(吴薇)27日,在意大利勇夺攀岩世锦赛冠军的钟齐鑫凯旋回国。本月24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钟齐鑫在意大利北部小城阿库Arco举行的第11届世界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上成功问鼎,拿下他本人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并再一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

  钟齐鑫的教练告诉记者,以预赛排名第3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淘汰赛的钟齐鑫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6秒26的成绩再破世界记录勇夺冠军。这是钟齐鑫继2007年、2009年后第3次蝉联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他自国际攀联首次采用国际标准速度赛道以来第六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记录。

  本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于7月15日至24日在意大利北部小城阿库举行,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538名运动员参加,参加代表队及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

  钟齐鑫对中新网记者说,自己从2005年开始接触攀岩项目,在之后的几年里,先后获得了全国锦标赛速度赛冠军;西班牙世锦赛冠军等等。2007年夺得西班牙世锦赛冠军后,在一次训练中从高处摔伤,致腰背严重受伤,经过长达半年的休养恢复,回到赛场勇夺第16届亚洲攀岩锦标赛速度赛冠军。

  据了解,回国后的钟齐鑫将在短期休整后投入到第19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备战中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